#亲子
#潜水

出行计划

这次出行是家里黑姐定制的,为了给忙碌一年的自己一点奖励。猫猫一家自从孩子会走路可以带出门,就莫名其妙的迷上了大海,沙滩,那种走路软软的感觉。每年都要从海边走走,放松一下自己,看看海,换换心情。几年下来,孩子2岁去了黄岛青岛长岛、3岁去了巴里岛、4岁去了亚庇、5岁去了普吉岛、6岁的今年也要找个地方。年底猫猫今年的考核指标已经完成,公休假还没有休,趁着最近相对清闲的时光,给自己一个理由,再去看看海。
目的地,本来黑姐的意思是把东南亚游遍,想去越南、柬埔寨的一些线路,后来考虑到这次不是一家的事情,如果走陌生行程,会比较累,效果不好,不如选择一个非常轻松的线路。出行国家选择了给我们走过几个国家中最好购物体验的马来西亚,具体的城市,经过几次挑选,定在来马来西亚兰卡威,一个雄鹰之岛(免税之岛),有很好的沙滩,轻松线路(最便宜的免税店)。
至于行程,这次是休闲游,没有定制硬性的行程,只有简单计划,比如兰卡威出名的,天空之桥、以及到东南亚必须的浮潜,兰卡威特色跳岛游。其余的就是随心情而行。另外就是出行必须的吃海鲜,比较著名的海鲜餐馆,至少要吃一顿。再有就是重头戏免税店,女生么,化妆品、咖啡、巧克力、各种威化等零食,都是必须的,其他服装什么,那就看心情,合适就入。

一些照片

宾馆私人沙滩
城市景观
沙滩浮潜

出行人数

七人、五大两小的小团队。
由于猫猫黑姐这几年多次东南亚的经历,在朋友圈里也小有名气,这次一说出行,身边很多朋友想跟着一起,于是几个小伙伴商定了下时间。定在圣诞前一周出行,圣诞返回的一个六天四夜的小行程,回来还可以休息一天,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陪家人一起过节。
出行人数,不能太多,否则很麻烦,加上时间定死之后,有些小伙伴就很遗憾了,凑了猫猫一家三口,Ellie一家三口以及小蜜单人(老公没请下假)。

护照签证

马来西亚主要是贴纸签和电子签,通过我们几次出行的观察,在通关的时候,贴纸签是比电子签要方便快捷,缺点就是提前一个月办理好所有手续。电子签,在自己国内准备的时候轻松一点,但是过关要拿一堆材料。如果语言关不行,被对方问几个问题(不一定),也尴尬。至于怎么办理,交给万能的网上就行。
出国最重要就是语言关,一行七人,除了猫猫、两个孩子,都会英语。黑姐、Ellie、小蜜都是在新东方10年以上教龄的骨干教师、Ailey老公也是长期参加各种交易会的业务员,一般英语交流没有问题。

酒店预订

来自国内订票平台,猫猫黑姐这几年多次自助、自驾游,硬是把自己买成了多平台的VIP,酒店选择的是位于中央海滩的 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假日海滩别墅度假村)选择这里,主要是宾馆拥有私人海滩,大游泳池,以及不错的各种餐饮,以及周到的服务(随后慢慢说),当然还有可以接受的价格。缺点么,就是宾馆比较老,没有太多现代化设施。不过这种宾馆最适合休闲度假。大部分时间都在沙滩或者泳池戴着,房间只是睡觉而已。

机票接车

机票选择南航,看中的是优秀的联程服务(还有我们是南航会员),我们从郑州广州再到兰卡威,中间只需要间隔两个小时,全程8小时以内,往返价格也不到2000元,完全可以接受。

随行物品

去海边最简单,不需要穿很多。猫猫准备了两条沙滩裤、三件T恤。其它就是防晒衣、、泳衣、洗漱用品、拖鞋、墨镜、防水背包、另外就是防晒霜、防蚊虫的药(可以当地买效果更好)、2000人民币现金。最后就是两个箱子,一个托运(行李),一个随身(空),用于放换下来的棉衣等不能托运及购物新增的东西。
电子设备,一台单反、一台卡片、一个手机、手机防水套、充电宝、插排、转换插头、当地7天6G流量电话卡。
兰卡威地图
珍南海滩特写地图 我们的宾馆holiday villa

DAY1 出发

郑州时间12月16日星期日下午3时,我们一行各自乘坐交通工具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集合,开始这次的度假之旅。乘坐郑州-广州的航班在下午5时许,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进行通关检查,乘坐晚7时的航班,前往兰卡威,落地时间约12时。整体旅途约9小时。
中间在广州白云机场,解除掉身上的一身棉衣,换上卫衣,单裤。等到兰卡威以至于不需要太难受。9个小时,气温从零下一路攀升到30度。到了兰卡威,一下飞机,猫猫顿时觉得穿着卫衣,也是一身汗。也不知道当地人,看着我们一群抱着棉袄的,都是怎么想。
由于南航广州到兰卡威是每天最后一班到达航班,飞机上乘客也就不足三分之一,下飞机感觉到冷冷清清,另外,兰卡威机场是猫猫目前见过的最小的机场,没有登机口,也没有转运车,一群人下了飞机走在跑道上,也是另一番感觉。
可能随着这几年游客(中国游客)的增多,通关效率感觉快了很多,猫猫前几年飞吉隆坡,通关至少要花费1个小时,还要问问题,只能靠黑姐先过关,然后帮我翻译一下,现在则很简单,海关人员也会几句简单的词,比如看这里(摄像头),按手印。大大提升了过关效率。而且对中国游客,感觉也不会怎么卡,可能都知道是来送钱的吧,说笑了。至于一些对华人不好的行为,也只是听说,没有遇到过。
我们一行出港,就看到了接机师傅,长的特别中国人,会中文,服务很好。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想坐副驾驶,然后习惯性就去,右边,一拉门,发现有个方向盘,愣了半天。司机师傅也愣了,这是要干什么? 小插曲过后,司机将我们送至宾馆,我们发现机场距离宾馆并不远,路上还路过夜市、中华楼、真爱等推荐餐馆和一些商店/小超市,于是计划这几天,要过来感受一下。
宾馆不说了,大宾馆,服务还是OK的,只是没有觉得这家店中文OK,说得听不懂,好在我们此行最不缺的就是懂英语,改成英文交流,马上顺畅不少。这家店,网上说比较陈旧,还没有跟新到无现金社会,好在可以刷卡,我们之前的外币信用卡,不会影响消费,押金等。否则就要去门口,找地方换钱了(宾馆不接受马币以外的等值钱币)。
宾馆房型,还可以。普通房,面积OK,有沙发,两张1米的床(并在一起),长桌子,电视柜,行李柜,衣帽柜、电冰箱、咖啡等。符合一般四星宾馆标准。缺点就是空调声音很大,好在这边晚上大概25度,不开空调,睡者也很舒服。另外就是房卡,没有。只有个钥匙。真的很传统。头一天,无话,好好睡一觉。
飞向兰卡威
兰卡威机场,下飞机后需要徒步半条跑道。
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接机,日产NV350
与司机交流,打听下哪里好玩,哪里好吃。
宾馆前厅
等待前台
宾馆走廊
房间 没有床头插板,也没有集中控制,没有电子门锁,出门要自己关灯,关空调,否则一直是启动状态。 都是非常传统的。
洗手间很像万花筒

DAY2 孕妇岛、狮子岛、湿米岛跳岛游

一觉睡到自然醒,一睁眼,已经早上9点,穿上准备的沙滩裤,T恤,我们的假日时光正式开始,首先是去自主餐厅早餐,假日酒店的早餐,主要还是西式的,对于国人你,可能没那么友好,不过出国么,那就享受下异域风情,东南亚的水果一直很好,吃几片,面包,夹一些牛肉,鸡肉火腿,吃些鸡蛋羹、煎蛋。填填肚子,重点是饭后的水果,西瓜、菠萝、芒果等,还有各种果汁。
饭后,熟悉一下宾馆的构造,宾馆前面主要是各种球场,健身房,当然跟我们没关系,后面是重点,有spa,。三个游泳池,很大一片的私人海滩,还有海边的小餐吧,可以提供简餐及饮品。沙滩质量很好,踩起来暖暖的,主要是没什么人,在沙滩右望,可以看到开放的珍南海滩,看到人多很多。也许有人喜欢热闹,不过清静也不错。想起普吉岛沙滩坐个躺椅要花80泰株。这边可是几十把空闲沙滩椅,随便来,还有免费的毛巾提供。如果愿意消费25马币,可以享受到水质更好的无边泳池,独立的场所,更好的视线、日照更优的沙滩椅,以及一杯冰镇果汁,如果想玩水,还有摩托艇,托伞可以付费玩,真是完美。
了解了宾馆的大概布局,我们考虑日后这几天的行程,我们到宾馆前台,这边有旅游咨询,不过中文也不好,需要英文交流。通过一番沟通,得知今天的风比较大,天空之桥关闭了,浮潜的船也已经出海,今天适合去跳岛游,跳岛游4个小时,随时可以走,比较方便。于是我们定了个跳岛游的行程,由于去的岛屿都是条件比较简陋的,没法换衣服,所以需要穿好泳衣,跳岛游内容是 孕妇岛,岛上有个淡水湖,可以游泳,另外就是岛上小动物很多,空气质量很好(不过我觉得这里没有空气不好的地方,只能说含氧量更高吧),狮子岛则是喂老鹰的地方,湿米岛是海滩好,海泳。
了解了情况,我们回房间换泳衣,再到这边集合,宾馆联系车辆接送。宾馆定的行程有个很大好处,就是记到房间费用里面,不需要单独支付,而且我们一番讨价还价,小孩子还免费了。算了下,比某宝行程还便宜一点。我们一行,单独一条小船,时间也是自由支配。
司机师傅把我们拉到码头,没想到,距离宾馆就几百米……,刚上车屁股没坐稳,就下车了。司机师傅帮我们联系船家,我们在码头等,然后看到天上白头鹰在盘旋。这是猫猫第一次看到野外的老鹰,还是蛮震撼(这几天天天见后来也就习惯了)。我们几个人还算了下价格,大概折合人民币就500左右。在想,这点钱,这么几个人分,能挣多少?
等到船来,我们登船前往孕妇岛,出海的感觉,就是好,今天风有点大,乘风破浪,有木有。本来还怕晕船,不过行程不长,大概30分钟,我们就到达孕妇岛,登岛,船家交代我们不要带塑料袋,防止猴子抓走。
登岛,防猴子,谁知道,最先看到的是一只野猪,野猪,野猪。真正的二师兄,黑毛,岁数不大,獠牙没有长出来,在路边漫步,感觉比猴子威慑力大多了。继续上岛,需要翻越一个小山坡,去那边的淡水湖。这边还要单独缴门票,只收现金,3马币一位,我们刚到,还没有去换钱,好在带了上次吉隆坡没花完的70元,才度过难关。登山之路大概就几百米长,路上介绍了很多植物和动物,不过没看懂。动物只看见了一群猴子,其他也没看着。山上植被很好,孕妇岛由于外形像个躺着的孕妇得名,这里貌似有唯一的淡水湖,对当地人比较神圣。大概有孕育生命之意。当地人的习俗就是,成年男女要在湖里沐浴,求子求平安。
上岛时间只给了一个小时,貌似这条路也就是仅仅到湖边而已,我们也就不再继续前进,玩一会水,由于湖水比较深,我们租了个救生衣,租救生衣也是华裔,中文说的不错。
时间很快过去,我们准备前往下一个岛屿行程,这边上船有个要求,由于码头很小,一次只能停一条船,所以船接送人后,就会离开码头,去附近水域停留,如果要登船,在上码头前有个广播站,让工作人员,广播船号,船家才会开船去码头接人。记得船号,也很重要。
下一个行程是狮子岛,一个看老鹰的地方,不过我们来的时间不好,老鹰不多,也可能上午那波人已经把老鹰喂饱了,不出窝了,只看到零零星星几只,等了一会,就一只下水捕鱼一次,也没拍到,不过聊胜于无吧,总比看不到强。
于是就进入最后一个行程,湿米岛沙滩玩水,船家也很nice,下午也不会有其它的活动,让我们玩到3点(大概2个小时),然后呼喊他返程。这次猫猫注意了这里没有那个呼叫台,所以注意了下船家把船停到哪里,我们才放心出来玩。时间1点多,两个孩子饿了,我们现在这边的小卖部,买了两杯泡面,填了孩子肚子,这边的东西不贵,大概比岸上贵一倍,比国内售价还能便宜点,所以可以接受。之后就去海边来个海泳,然后在沙滩走走。看看其它游客怎么玩,总而言之,很惬意的一个下午就在这里度过了。
一大早来到码头
跳岛码头 等待,看老外。
出行人物闪亮登场。
看到大油轮 下面不少大巴往岸上拉人
孕妇岛外貌。像吗?
孕妇岛,准备登岛
上岛,看到散养二师兄
进入丛林,呼吸新鲜空气。
孕妇岛
树林里介绍说有很多鸟,不过没看到,最多的还是大师兄。
猴子不怕人。
来到淡水湖,豁然开朗。
孕妇岛
孕妇岛主要就是看猴子,下个水,祈福婚姻美满,求子,没地方换泳衣,需要把泳衣穿在里面。
都是早有准备
水很深, 所以可以解锁很多姿势。
老外都是玩的很happy
游一会儿撤了,大师兄已经开始午餐。
返程,遇到拦路打劫的
狮子岛
下一站是 狮子岛 看老鹰。
白头鹰,等半天也没见捕食。
湿米岛
下一站,湿米岛 玩沙滩
偶遇当地旅行团。
岛上唯一小卖部
湿米岛
中午一点,买点吃的。
中式大妈团
老外排队合影,这不是中国游客的特色。
湿米岛
不知道是不是对下水有要求,看着姑娘眼巴巴看其它人玩水。
小孩子的大爱,垒沙堡。
不了解民俗,都穿成这样,还来沙滩干嘛。
海滩救援队。
黑姐亮骚
小孩子玩的很开心。
憧憬大海
老外一家人
宁静 码头。
湿米岛
估计晒朋友圈 旅游打卡是全世界女性的爱好。
走了,空空的码头
下午四点,我们已经回到宾馆,赶紧去附近的换钱店,每人换了200人民币的现金,省得尴尬,然后去附近小超市小小的奢侈一下,买了泡面和一些膨化食品。然后我们开始惦记宾馆的大游泳池,于是回去简单洗洗,吃点购买的泡面,重新出来泳池集合。这次没想到,他们出来,还带了两个大充气玩具,两个孩子玩的好不快乐。这边泳池水质很好,下水游泳可以睁开眼睛,也不会觉得难受。游到累了,猫猫在岸上找个沙滩椅休息,发现餐厅在不停的往后面运东西,于是好奇心起,发现沙滩准备搞BBQ,于是跟大家商议,晚上不如直接餐厅解决。去沟通了一下,才知道BBQ需要预约,55马币一位,不过我们运气实在不错,他们多准备了一张桌子无人预定……,为了吸引我们,给我们算小孩儿免费。于是乎,怎么说来着,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另,老外作餐厅不懂翻台么,预定了就不再接受新订单,猫猫看着两张桌子从头就没人来,他们也不允许其它想吃的来,另外吃完走了,也不给其他人再准备)。
晚餐进行到8点,如果不是蚊子实在太咬了,肯定还能多吃一点。很奇怪,房间感觉没有虫子,但是户外就一群群,总而言之,东南亚旅游,带好防虫还是很重要。
兰卡威
宾馆海滩水吧搞BBQ 回来才知道每周一有,需要预定。
BBQ需要预定,不接受空降,我们实着是幸运。
这个环境,一顿丰盛的海边烧烤,惬意。
兰卡威
夜幕降临,进入高潮。
喝着果汁,吃着烤肉,吹着海风,看着异域风情,度过愉快的一天。

DAY3 天空之桥,东方小镇,巨鹰广场

第二天,睡觉睡到自然醒,突然听到黑姐说了句,今天沙滩好漂亮。猫猫跳起来,向外望去,今天是个好天气。碧蓝碧蓝的天空,白色的沙滩,于是乎猫猫拿着单反就下楼了,并跟黑姐约定在餐厅集合。
猫猫在沙滩拍了一阵,然后去餐厅,正好赶上黑姐过来,于是一起早餐,餐早餐还不错,每天还换换样子,今天有炒面很符合猫猫胃口,饮料也把苹果汁换成了菠萝汁,猫猫很喜欢。早餐毕,去旅游柜台资讯,得知今天是好天气,最好去天空之桥,回来后,明天安排去浮潜。本以为需资讯价格,谁知道,是自己在宾馆叫出租去,不管车。于是我们让酒店叫了个丰田大面包出租车,带我们去,费用大概是66马币,大马的出租比较正规,由出租柜台统一划价格,不需要讨价还价。只要去的是知名地点,价格都很透明。
行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东方小镇,乘坐缆车游览兰卡威最高点天空之桥。据说这边不仅可以看到全岛,可以直接看到泰国。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天天气不好,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东方小镇聚集了大量的游客,队伍排的老长,我们大概11点到达,买了基础套餐,被安排在13:45才可登缆车,那么还有两个小时,总点干点什么,看了看,送的3D什么,也要排队,我们决定不去那些赠送的项目,用两个小时在东方小镇逛逛得了。于是我们在这边这边的店面逛了一大圈,拍了拍照片,蹭到世界,登顶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的缆车是一个缆车分两段,中间降速一次,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岛南方的美景。之后再坐一段,到达山顶(中间这段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厕所非常冷门,不需要排队)。
到达山顶后,需要2次购票才能去天空之桥,门票是5马币,自己走山路过去,或者电梯,15马币。不过还是那个问题,今天人太多,排队很长,我们觉得200米,没必要花这个钱,走走就过去了。不过这个电梯外面看很有特点,可以看看。
至于天空之桥,可能就是个图腾吧,来兰卡威不来天空之桥就白来了,跟这几年国内纷纷兴起的高空玻璃桥比起来,那是没法比。而且玩法单调,原路一个来回结束,也没有什么有新意的玩法。只能多花时间打卡,拍点片子,拍点视频。
东方村
出租车,丰田海狮。这边出租车大面包很多,价格几乎是小车两倍。所以人多坐两台车也不会多什么成本。
天空之桥 排队的壮观。我们的进入世界被安排在2小时之后,而其他赠送的3D馆之类也需要排队,所以么决定先在小镇看看,再去坐缆车,那些场馆就全部pass。
东方小镇
东方村
东方小镇,安娜与国王的外景地。
今天天气很好,跟画一样。
水里小动物很多。
还有大家伙。
小镇全景一张。
声音喷泉,小孩子喜欢。
东方村
电动租车。很想国内某老年代步车。
雷诺大厂,剪刀门还是很帅气。
小镇风光,适合拍写真。
随便一拍都是壁纸级别
小镇颜色很鲜艳,怎么拍都好看。
猫猫的大爱,冰箱贴。
东方村
各种义乌出厂的漂亮工艺品。
灰机~
随手就是时尚大片
合影
电动车拉生意。
小镇的免税店,黑姐最爱 巧克力。
东方村
时间差不多了,你们怎么还不走。
skycab 走起。
中午人少一点,排队大概40分钟。
终于可以走了
缆车上升角42度,还是蛮刺激。
看到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
俯视兰卡威群岛。
据说兰卡威有100多个岛
天空之桥
继续向上,登顶最高峰。
刚才的观景台。
看到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
需要下山走200米,电梯10马币,今天排队人很多。
据说可以看到泰国,猫猫查阅了下地图,海的对面最近的是…………“普吉岛” 我说动植物这么像。
一叶扁舟
天空之桥
高空缆车,乌云过来了。
游客都很规矩,拍照了知道等待。
黑姐嘚瑟一下。
天空之桥
孩子喜欢看刺激的。
去高台,看到了漂亮的歪果仁。
去最高峰观景台。俯视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
乌云飘过,要下雨了。
山顶的同心锁,看来景区套路都差不错。
比国内有点强的是,颜色很多样。锁也没那么重。
天空之桥
认真的外国小哥哥,不知道读到了什么故事。
返程,排队,排队。 另外说一下,如果不想排队,买票的时候,多花一倍价格,就可以优先了。价格也就是国内景区的门票价格,所以不算贵。
雨过天晴,有一些仙境的赶脚。
天空之桥
全景一下,雨过天晴最漂亮。
东方村
下山,偶遇耍蛇人。
时间指向4点,肚腹饥饿,我们下山,在镇上找点吃的,然后大家合计打算去哪里。猫猫想了想,决定去巨鹰广场,今天把几个打卡点走完,兰卡威就算不白来了。然后剩下的时间可以去旁边购物商城走走,让通行的女同胞好好释放一下。
下午5点,我们在门口找了个出租,又是一台NV300,这边丰田,日产很流行。66马币送到巨鹰广场,并且很有惊喜的是,司机走了环东岛的公路,我们来的时候走了岛西侧的公路,也就是说,我们无意中就完成了环岛一周。
巨鹰广场是兰卡威的图腾,标志,其实没什么太多可玩的。拍照,打卡就可以走了。这边紧靠兰卡威的码头,估计在没有机场的时候,这里就是兰卡威最热闹的地方。岛上最大的购物商场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也在广场附近,看了看商场还有几家餐饮店,那么今天的购物,饮食,都在这里解决。
巨鹰广场,打卡,手机查了下今天落日是晚上7点,今天天气好,晚霞很漂亮。于是我们等到晚上7点,欣赏了美丽的落日霞光,然后去shopping mall。不过说实话,这个所谓的兰卡威最大购物中心有点令人失望,品牌店不多,而且优惠也不给力,虽然比国内零售价便宜些,但也属于可买可不买的状态,没有买到即赚到的感觉。好在地下一楼的超市足够给力,硬是让我们转了2个小时,一个个掂着大包小包出来了。
然后在门口,看了看,吃了当地一家特色连锁快餐,味道还不错,结束今天行程。
巨鹰广场
第二个行程,巨鹰广场。
大街即是风景。
路过Shopping Mall 我们决定待会儿来逛一下。
巨鹰广场
广场紧挨码头,人很多。
伊斯兰风格。
异域风情,猫猫一直喜欢。
巨鹰广场
3G信号 小伙伴露个脸。
一边晴天,一边下雨。
给黑姐一个特写。
巨鹰广场
兰卡威,打卡成功。
雨过天晴,天边出现双彩虹。
看看远处的港口。
巨鹰广场
爱拍照的小蜜,必须给特写
等到了落日
不虚此行。
巨鹰广场
大家查好线路,我们要去购物了,再见鹰酱。
广场的夜晚也很美。
走路大概10分钟,我们到达兰卡威官方认证最大购物中心
巨鹰广场
距离圣诞节没差几天,已经提前布置。
购物商场可买的不多。主要还是巧克力、咖啡、烟酒、以及一些当地零食。服装类品种,品牌都太少。化妆品可选也差。
巧克力有一个专门的店。
巨鹰广场
品种比国内丰富多了。
商场出来,门口有个papparich 当地有名的连锁餐饮店。
铺面不小,由于快打烊了,客人很少,我们点菜很快,他们上菜更快。
巨鹰广场
除了我们,已经没有多少客人。
看吧孩子饿的。眼神中都透着渴望。
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貌似可以支付宝。
巨鹰广场
我们的账单,价格不贵。
今天超市的战利品,结束。

DAY4 放松的一天,沙滩、摩托艇、购物、吃大餐。

第三天,照例,睡觉睡到自然醒,9点下楼吃早餐,准备今天去浮潜一下,谁知道,在旅行咨询那一问,芭雅岛浮潜要早上8点出发,如果只是随意浮潜,可以走红树林蝙蝠洞线,随时可走,也可以体验浮潜,不过没有芭雅岛的浮潜效果好,最终,大家一合计,选择浮潜效果更好的芭雅岛。价格1400马币,明天早上8点出发。那么今天就空下来,大家决定,下午去瓜镇逛街,吃大餐。上午,就在酒店后面的沙滩,游泳池好好玩一玩。
我们回屋,换好了泳装,泳池集合,然后觉得来一次,不能太辜负自己,决定去沙滩玩玩,,踏浪而行,玩玩摩托艇、挂伞。费用也不贵,大概100马币,可以尽情的玩一个小时。猫猫想多拍拍照,选择了走沙滩,沿着海岸一直向珍南海滩,然后再走回来。说实话,踩着软软,暖暖的沙滩,很舒服。也理解,为什么那么多老外,一直在走沙滩。不过猫猫不喜欢钓鱼,看到礁石区,还是有人在钓鱼的。总能找到自己的乐呵。
HolidAy VillA
早晨,漂亮的碧海蓝天。
拍照的大姐姐。
自助BBQ的桌椅做前景。
HolidAy VillA
去餐吧,感受一下无边泳池。无边泳池消费需要25马币,送一杯饮料。猫猫今天消费55马币,要了顿餐送房间。
无边泳池的搭理比公共泳池要细致很多。水质更好。如果是下午,会有人踢足球。
无边泳池全景。早上没人,基本下午5点后,会有极个别老外在这里。
HolidAy VillA
餐吧的氛围还不错。
海边,看着大海,晚上六点坐在餐吧,看着夕阳。据说这边夕阳是最美的,可惜我们没有机缘,在的几天,夕阳不算完美,直到我们走的那天,才有漫天晚霞,我们只能在出租车上欣赏一下。
过了一会儿,孩子们都出来了,沙滩玩乐开始。
小蜜带着孩子去玩水上项目
摩托艇也是要耍一耍的。
黑姐起来踩水。
HolidAy VillA
遛弯的老外很有型。
这边海上项目是个华侨开的,可以砍价,不错。
回望宾馆。我们的假日酒店,经营时间快30年,占了这里最大最好的一片海滩。
HolidAy VillA
老外在堆沙堡,这个海滩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太少。显得过于冷清。
越玩越起劲的同伴。
远处公共的珍南海滩,看起来热闹一些。
HolidAy VillA
今天阳光给力,各种造型的云朵。
看到了灰机,降落了,这边距离机场好近。
太阳出来,老外逐渐开始出来晒太阳。
HolidAy VillA
宾馆早餐供应到10点,大概10点30开始收拾,我们赶个末班车去早餐。
早餐的煎蛋,是猫猫的大爱,基本要吃两个。
黑姐是西餐的拥趸。
HolidAy VillA
我们的餐食,不多拿,不浪费。
吃自助餐的人,这个宾馆中国人不太多。不过华裔不少。
宾馆生态很好。每天有小鸟为伴。
HolidAy VillA
泳池、餐吧,水吧,无边泳池也在上面,普通泳池就足够好。
与孩子洗水的猫猫。露脸。
我们的另一大杀器,大茄子。这次小蜜带的两个大玩具,成了泳池所有小朋友争相的对象。
Ellie夫妇
幸福的妞
回到宾馆,简餐,休息一下。我们在餐吧点的披萨和鱼块薯条已经送到。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一点,我们回屋子休息一会儿,黑姐在沙滩的餐吧点了份薯条与鱼肉、还有一张披萨。大概55马币。免费送至房间。配上,我们在这边买的本地杯面,这顿中午饭也算丰盛。之后小憩一下,下午4点,我们集合,叫车去瓜镇,Teow Soon Huat DutyFree潮顺发免税店。为什么来这里呢,因为昨天出租司机师傅推荐的Wonderland Food Store欢乐天饮食也是在瓜镇,看地图距离两者之间不远。潮顺发免税店的内容与第一天的Shopping Mall类似,除了买了一点化妆品外,没有太多的收获。另外这个四层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之后我们就去找Wonderland吃饭。距离不远,我们走过去,另外我们路过了另一家网红饭店佬食旺肉骨茶,以及其它一些饭店,看着都没什么人。谁知道到了Wonderland,里面居然是满座,生意好的不得了。不过我们运气不错,很快就有一桌翻台,没有等太长时间。等我们的菜上齐,饭店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看着当地人占比不少。感觉比较靠谱。我们点了老虎虾,鱿鱼,扇贝,大螃蟹等等吧。还有传统的炒米和炒河粉,饭菜的价格比较适中,味道么,猫猫觉得稍微重了一点,可能猫猫口味清淡吧。菜量也不错。酒足饭饱,老板还非常nice的给叫了“滴滴”,送我们回酒店。今天行程结束。
欢乐天饮食中心
下午我们去瓜镇逛逛,我们宾馆拥有出租车柜台,免费停车场,附近的出租都停这里。可以不出宾馆就打到出租,很方便。
今天逛的商场。Teow Soon Huat DutyFree潮顺发免税店
东西很一般,随便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欢乐天饮食中心
时间下午6点,我们去欢乐天吃海鲜,看距离不远,所以走着去。顺便看看街景。
oppo在这边做的很好,路上打车,很多司机都是OPPO手机。
欢乐天,但是给司机一定要说Wonderland 否则他们不知道在哪里。门口看起来不起眼。
欢乐天饮食中心
路上经过一些店面,都没什么生意,欢乐天几乎是爆满。
今天比较开心,点了杯啤酒。
菜还没上,这边已经开始排队。
欢乐天饮食中心
再看看,本地人比较多,并不是靠游客。
人越来越多,庆幸我们来的早。
让老板推荐了很多他们的招牌菜 老虎虾
欢乐天饮食中心
鱿鱼、石斑鱼、扇贝、螃蟹
菜量不错,味道略重。
我们的菜单,大家参考一下。
欢乐天饮食中心
走的时候,老板非常nice的帮叫了个7座“滴滴” 东南亚盛行的grob。价格比出租大面包车略低一些,不过貌似没见大面包,更适合4人以内。

DAY5 芭雅岛岸边浮潜,准备返程

今天是休假的最后一天,我们给宾馆要求,给我们留一间房,用来放东西,浮潜回来梳洗,收拾行李,打包,宾馆同意留一间房到晚上7点,加收100马币。早晨6点30,我们到餐厅早餐,然后就带好游泳设备,背上防水包,在宾馆门口等待接车。8点,车辆非常准时的到达。将我们带到了瓜镇巨鹰广场……,原来我们就是在广场这边的码头出发。登船时间9点30,我们还有小一个钟头,在码头的屈臣氏、化妆品店,7-11便利店走了一圈,然后被安排登船。大约10点,所有乘客登船,我们出发,前往芭雅岛。海上航行,差不多一个钟头,我们船不大,100多人的载客量,不允许到舱外,网络又没有信号,所以航行是很无聊的时间。
11点多,我们到达芭雅岛,然后讲解一下浮潜规则及要领,就可以下水了。我么这次参与的是沙滩浮潜,几乎零门槛,站在水边就可以看到水里,小鱼游来游去。家里妞妞,一直渴望下水,但是又不会用呼吸管,之前几次浮潜,效果都不好,这次,不一样。站在沙滩上,可以一点点的教孩子,孩子很快就掌握要领,可以在岸边简单的玩一下。
猫猫则是游的比较深,尝试围着围栏的边沿,看一些相对深海,有珊瑚区域的一些鱼类。这边可看到的种类比岸边的那些鱼,种类多很多。甚至还有一条很小的鲨鱼……。不过导游说了,这边的鲨鱼不咬人,我也信了。游累了,去帐篷下休息,这边中午提供简餐,份饭。里面有个特别的东西,就是面包。我们吃完饭,拿着剩下的面包,去海里喂鱼,效果特别好。吸引鱼群无数。猫猫还是照旧,在午餐时间,拿着单反又拍了一圈。然后继续去深海浮潜。时间指向2点30,猫猫游累了,提前上岸,冲洗,然后站在沙滩上等着风干沙滩裤,等着大部队上岸。2点50基本都上岸,准备返程,除了同行的几个高丽人,可能英语不好吧,显得没有时间观念。沙滩都没人了,她们还在。
芭雅岛
早晨,有专人送到码头,登船。
大约一个小时行程到了芭雅,改用摆渡船到海滩。
这是350马币的项目,可以在这个设备里面通过玻璃在水底看<<,餐标也会升级成自助餐。
芭雅岛
我们则是在岸边,提供简餐。 组织方给我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我们一行人还不错。一家韩国人,我们中国人,一家南非人,和5-6个白人散客,2个不会中文的华裔散客,国际大拼盘。
注意事项。
我们的码头栈道, 右侧远方是我们的船只。近处都是珊瑚,无法靠岸。
芭雅岛
讲解完成后,大家自行进行浮潜。
这边水质不错,浅滩就有很多鱼可以看。
远处深色都是珊瑚礁,非常浅的珊瑚礁,浮潜必须身体放平,否则会刮伤脚。
芭雅岛
今天的天气也非常好。
Ellie夫妇在教孩子浮潜。
猫猫跑到高处,拍了些全景。
芭雅岛
很漂亮的一片水域。
随便一拍就很美,游客不算多。
海滩不大,大概100米左右。
浮潜的游客。
一群马来华裔。很喜欢这组背影,要是都换成小姐姐更好。灰色救生衣貌似是槟城方向。
倩影
很多很多鱼。
组织者的餐盒有小面包,我们拿出一部分来喂鱼玩。
吸引鱼的同事,还吸引了一群群浮潜游客。
水超级清
由于是沙滩浮潜,非常适合教孩子。站在沙滩上,把头探下去就行,妞妞很快就可以坚持一分钟以上。
猫猫则去深处浮潜了很大一圈。
芭雅岛
不过手机拍照效果很差,水下,快门键几乎失灵,还是需要专业设备。
回来妞妞已经学会使用呼吸管了。
感觉在浅水区拍鱼更轻松
芭雅岛
时间2点50,游客全部上岸,准备返航。清净的沙滩有另一种美感。
跟壁纸一样。
阳光直射,感觉海水更透明了。
芭雅岛
深水区,也可以直接看到小鱼。最后补充一句,我们喂鱼的时候,还吸引过来一条鲨鱼,不过如船家所说,这边的鲨鱼非常nice,不咬人。
准备返航,我们 的全部行程结束。
再见了,兰卡威,2018最后一个假期,完美收官。

一些大费用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此行的费用,一行7人,人均5000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
机票     郑州-广州-兰卡威 联程,往返约2000人民币(含保险、税等)
接送机 时间自己制定,送机时间可以提前调整,280人民币
出租(7-11座) 宾馆—天空之桥 66    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60 宾馆—瓜镇 45  宾馆-珍南海滩15 马币
跳岛游 400马币包船
芭雅岛沙滩浮潜  成人240马币
天空之桥 55马币 基础票
餐饮 看游记结算单
假日酒店  约350马币一天(含税)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鼓肚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