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在8月的炎炎夏日,在泰北,我们(六个闺蜜9家人一团24人)带着孩子慢游清迈,普通,一下掉进浪漫的拜县里,溺其中!
  用15天的时间,慢慢的在泰北晃荡。全程或许走的还没有人家5天走的地方多,但却有着自己不同的收获。当我们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即使是相同的地方,呼吸同一片天空。我相信,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
我丹丹漫画,是一名亲子漫画家,出过那么几本书(《丹丹怀孕日记》《做个顺产妈》《接招,0岁小宝来了》《123,小宝在长大》都是亲子的哈哈),当然和许多麻麻一样喜欢旅行,喜欢玩,喜欢摄影……走过的地方也不算多,但一直想着,以自己的方式,画一篇漫画游记,一篇独一无二的游记。【开篇:晒行程图篇】
★这个调皮的小家伙,是我画里相机里的小主角:小宝。
★我们去了大象营骑大象,骑大象没有惊喜,而途经的大象便纸厂反而制造了小惬意,大象便便纸是怎么做出来的,接下来会有一篇漫画告诉你。
★也游走了清莱著名的白庙与黑庙
★在拜县,我们住进浪漫里,一间绿色环绕的农场里。
★满屏田园风光,农场,到处散发着青草味。
★每天,在虫鸣鸟叫蛙声中,在鲜奶的呼唤中睡醒(这里的牛奶真的超好喝)。
★晚上打着电筒寻找萤火虫,白天有喂不完的马牛羊和猫。
★和闺蜜认识了十几年,终于有时间聚在一起正儿八经美美地拍闺蜜照。
★除了闺蜜照,毫不客气地,我们也拍了亲子照,虽然最后大家都说,这看起来就是婚纱照啊。
★当然,耳熟能详的景点,我们也是去的。例如拜县一日游,例如长颈族
★后来,返程回到清迈,在泰菜学校,喜欢厨艺的我们用一整天的时间学泰菜。从泰菜学校回市区的时候,专程感受了一一趟了当地的铁皮火车,孩子们高兴坏了!
★再后来的后来,我们还去了夜间动物园、艺术中心、曼宁路、周末夜市......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我们走的很慢,很多地方都没去,但去过的地方,都能带来惊喜。能慢慢地,跟随着孩子的脚步,不紧不慢,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丈量着陌生的风景。那就是自助旅行的一个乐趣吧!更多详细的故事,请跟帖看直播.....【行程准备】这次泰国出行,是起源于双十一一次冲动的买买买行为,提前10个月买票,让整个旅程多了很多规划的时间,但实际上,所有的路线却是到临行前一周才规划出来的,由于时间充裕,也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所有,我们彻底贯彻,慢慢游。1、上网卡:出国前,我们提前在某宝买了泰国的happy卡,tb售价是人民币35-40之间,包含100泰铢的通话费用,还有七天的无限量流量使用!去到泰国当地也有happy卡卖,如果事先买好了,上飞机前插上电话卡,下飞机等行李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当然,泰国是一个wifi信号特别好的地方,吃饭的地方,公共的地方都有wifi,超方便的。2、如何兑换泰铢:国内能兑换的银行只有中行和工行,在国内兑换的汇率蛮划算的,我们都是在中行兑换!在泰国也可以刷银联卡,用储蓄卡取现,不用担心找不到柜员机,走几步路就一个柜员机,很方便。3、旅行衣物:泰国炎热多雨,一年四季都是热带气候,常年都是夏季, 所以,短袖长裙,色彩缤纷的衣服都是必备的。噢,还有防晒服,防晒霜、防蚊水。是泰国的雨季,时不时就飘一场雨,所以我们带了雨伞雨衣。【机票费用】1.关于机票,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订购的,前一年的双十一订的,一家三口含税往返3000元(澳门出发)。2.费用没有细算,住的都住的比较好,一家三口,十五天酒店(含澳门一晚喜来登五星酒店)约7500元3.吃喝玩坐车加一日游包车等等杀马鸡买买买约7500元全程一家三口15天约花费1.8万元。【酒店住宿】酒店全部在agoda 和booking预定,清迈住的比较便利简朴,拜县住的舒适清新。清迈:清迈星星酒店、卡萨旅馆 (The Casa Guesthouse)拜县:拜县浪漫故事酒店(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
拜县派岛度假村 (Pai Island Resort)
【第一篇;旅行的开始,总是源于冲动】  让自己保持好的生活状态,有憧憬、有冲动、有计划的生活。我想,这是我要的生活。我爱旅行,同时我也承认我囊肿羞涩,时间不多。但,不阻碍我对旅行的向往与行动。而每段旅行的开始,绝对是冲动!而这段清迈之旅,源于一群女人在双11的买买买。
冲动是魔鬼,冲动也是天使,一时冲动,造就了史无前例的超多人豪华闺蜜团。哈哈
【第二篇;第一站澳门】
★将行李和孩子“打包”好,准备出发。嗯!当然一个行李箱是塞不满的。从澳门飞,比广州直飞便宜个三分之一或者一半的价格呢。好几次的东南亚之旅,我都选择从澳门乘坐飞机,坐的一般都是亚航的飞机。。为什么是澳门而不是香港呢?一是广州去澳门才1小时(香港要3小时),二是澳门地方小,机场小,总之,就是方便!方便!
每次不管多早出发,到达高铁南站,总是会很赶。拖拉和赶车那仿佛就是个魔咒。最搞笑的是,同行的闪同学一家,最早出发,竟然赶不上车只能重新买票(阿弥陀佛)
这次出境,花了比平时多的时间,原因嘛,是多了个验机票的环节.....(SO,从澳门出发乘飞机的盆友注意咯)
排长队是必然的!
【过关注意事项】:1.广州到澳门可以从广州南站坐城轨到珠海站,不用打印车票,只要刷身份证安检坐车。到站以后一出大门往右侧走就是拱北关口了。2.拿着护照和打印机票行程单,并在行程单上签中文名。海关人员统一收机票行程单去验证,再会念名字去21号.22号通道排队过关。3.特别注意;上个月起至12月15日,出了中国海关大楼左面是机场直通快线柜台,不用入境澳门,只要出示亚航机票行程单可以免费坐机场直通快线大巴直接去机场,免费哦!免费哦!免费哦!重要的事情说3遍!
出了关以后,我们一行人打了个车,乘机和在澳门定居的老同学聚餐。然后,先前部队出发前往清迈。余下的三家人在澳门玩一天第二才去清迈。
★在澳门坐飞机可以顺便游澳门,持护照和有效行程单可在澳门前后逗留各7天,所以,每次趁在澳门飞的时候,我们都顺便游一下澳门。相信多飞几次,澳门就玩透啦!对,咱们就是这么会持家!澳门住宿性价比比较高,特别是五星酒店,一间酒店有满足各种需求。在澳门,我们这次住的喜来登金沙洲中心酒店,酒店设有赌场,游泳池,适合大人的买买买,也适合孩子玩玩玩。
★而孩子们一进酒店,对儿童乐园没多大兴趣,只喜欢在房间里搭房子。小孩子的世界我们不懂,只知道,他们简单地快乐。
★酒店是一个多月前提前订的,折人民币七百多,算是比较优惠的价格。房间宽敞明亮,窗外视野很好,坐在飘窗上。能远眺机场,看灰机!
★带着娃的美好旅行,孩子们吃吃喝喝,跑一跑就满足了。美美地在酒店睡了个午觉,游了泳以后。夜幕降临后,我们打了部的士,到百老汇大街(约十几块澳币,很近)。★我们的计划是从百老汇大街吃吃喝喝,然后徒步穿越威尼斯人回酒店,而事实上,也真这么做了。
百老汇美食街不大,但是每家店都很有特殊色,汇集了澳门和亚洲美食,还有街头表演。这里推荐荣记豆腐面食,这里的豆腐花是澳门最好吃的呃,荣记豆腐店以豆腐出名,杂捞是大杂会,什么都有,鸡脚、鸡杂、鸡血、鱼丸,豆腐,豆腐很滑,很好吃。
★美食街跟银河酒店就挨着,穿过天桥就是,我们从百老汇美食街穿过银河酒店,步行到威尼斯,再从威尼斯酒店走回金沙洲酒店。基本上暴走一个晚上,旅行和暴走,是相亲相爱的好盆友。
★澳门的街道没有广州的喧闹,灯光璀璨而又静谧,带着娃的美好旅行,自己是应该有收获的。我在想这一天,如果不是手机没电,我的步数记录应该最少多2万歩吧。(朋友说吹吧,吹吧,吹牛不用钱.....)而这记录,对于平时只会蠕动生物(最低记录9歩)简直亮瞎了自己的眼,乐坏了蜗牛党了。知道么?只要走了,总会有收获......haha
★第二天中午,在酒店里坐个免费的机场穿梭巴士,十几分钟,就到机场了。行程正式开始,清迈,我们来咯!【第三篇:白庙和黑庙】清莱,离清迈三个多小时那里有泰北著名的白庙与黑庙白与黑空灵与神秘很适合,在一天内游玩有人问,一天走得完么当然可以.....看你怎么走
一行24人超大亲子团队的清迈之旅...........每个人一听,都会哇!怎么走,能走么?事实上,人多有个好处是:包车,很实惠!从清迈到清莱到拜县,我们去哪哪都包车,两辆车,装满,刚刚好!
一听到打折,闺蜜们都精神抖擞,我也是.......
就这样一路欢声笑语。
中途在休息区停了十几分钟。在中午十一点半,我们终于到了!白庙!
白的白的,到处都是白色的
说到这里,忍不住叹息,出门在外,做客在他乡,素质,要hold住!
人家没有歧视,因为........
说真的,去别的国家旅行,好比去人家家里做客呀。文明,礼貌,尊重人家的习俗习惯。代表的是自身的修养。接下来继续八卦.......
随着中国旅行大军这里年横扫全球,相信很快,全世界都会说中国话了吧,哈哈哈!
攻略做的不够详尽,也只能认了。
装一下A。。。。特地给娃穿上的民族气息的服装也和景色很搭。就这样玩着.....走着,然后在门口吃了个午餐,还吃到了很好吃的雪糕,榴莲味的,好满足!然后....
黑庙黑的很凉爽,小家伙在里面看到了蟒蛇走了石头迷宫在郁郁葱葱的树荫下感受这一份静谧
逛完黑庙,我们前往长颈族。
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美么?长颈族在以前多数是因为迷信和风俗而去弄长颈。现在,除了风俗以外,多是因为生计——吸引游客前来。
  在村里,也有没带铜环的女子。
听说每个长颈族女人都懂得用草药来清洗颈项,她们一生中只有几次把颈上的铜环取下来,那就是结婚、生子以及去世。通常她们不轻易让外人看到取下铜环的样子,即使亲如丈夫也不例外。长长的脖子,其实她们干不来太重的活,只能靠卖卖手工艺品,和旅客拍拍照为生。老实说,看着心情很不好,我默默给了钱,给她们拍了几张照片......希望她们生活安好。
我买了很多小首饰,铜线做的戒指和项圈,很有设计感。
而孩子们,对长颈族是有点害怕的,他们更喜欢在村里赶鸡。
阳光灿烂,在蓝天下,你与我,我与他,生活在不同的地方,过着不同的生活,都希望越来越好!【第四篇:世界为数不多的大象便纸厂】
在学习中玩乐在玩乐中学习在做旅行攻略的时候适当的,我会尽可能的去挖掘一些有趣的孩子能参与或者感兴趣的非主流的点而大象便纸厂,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于是大伙嗨翻天了“哪里有粪便哪里就有钱。”哈哈全球为数不多的大象纸厂,在斯里兰卡有在清迈也有......
看看能变成纸的粪便,长啥样?
彩色的纸浆还带着湿润的水分一筐筐的,放在地上
如果有兴趣,可以取一个给工作人员她会指导你如何用网筛纸浆然后晾晒(像下图一样)
有点像在晒被子的感觉.....
最后,这些纸可以做成各种成品:
店里卖的小饰品也很好看。
谁说纸一定只能用树皮来做呢?!发挥创意,世界有无限的可能啊!是吧!我也买了一本大象便纸本后来的旅程,我一路拿它画画纸质有点粗糙,有点纹理,有点纤维画上去的线条深深浅浅上的颜色会晕开,但是色彩保持地很明亮手工的质感一目了然有人问,这个地方玩1个小时够么?对于喜欢的人来说,1个小时应该是不够的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是无意中在一篇驴友的文章中看到我就想着,有机会呀一定要去看看大象的粑粑能做纸,那该多有趣啊于是,在行程中一直和伙伴们说,要去要去要去要带小娃娃去看看,后来如愿以偿的去了,确实新奇我在心里,默默。感谢那些个爱分享的人如今,我也用我的方式,画上一篇,也算是“获利回吐吧”爱分享,是一种挺美好的生活态度,不是么?
【第五篇一路狂吐到拜县,是魔咒么】
在泰北,有个拜(PAI)一座田园风、小清新的小镇。清迈到拜县的山路,弯弯曲曲,听说,不少旅客都是一路狂吐,才到拜的!旅行的第四天,带着好奇我们出发前往:
100多公里的路,是的,以不到100的速度前行。我们走了3个多小时!
七百多个弯,数字听起来是蛮吓人的。许多人会一路狂吐到拜县,而我们,也有点小担心。
有了准备,心理踏实多了,会一路狂吐到拜县么?
虽然一路都记挂着,但走了两个多小时,大家都没有晕车的迹象。于是中途,我们到了休息站就放松了警惕,开始心情好的买买买,吃吃吃。
小家伙也表现的很好,很精神地在滑滑梯爬上爬下。
休息站有着很复古的米奇滑滑梯,颜色搭配的也很有趣。会一路狂吐到拜县么?这个小烦恼早就被我们抛之脑后。重新坐上车以后没多久:
我们敞开好心情,敞开了好肚皮,吃吃吃,导致后面吐的一塌糊涂。有时我在想......乐极生悲,大意失荆州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
一路狂吐到拜县,是魔咒么?还是,心想事成?哈哈,孩子们才不受影响呢。虽然吐了,但一到酒店,就马上复活满满。住的酒店很浪漫(稍后会专门介绍),放下行李,我们就外出觅食了。
很多人,见到这个标志,就知道这是拜了。这个标志是当地有名的餐厅:FINE RICE。一间既是餐厅也是学习泰菜的地方。
吃饭的时候,恰逢老板在店里,老板是个大胡子。店里的墙上贴着很多大胡子老板去中国的皂片,北京上海、江苏、武汉桂林、新疆......他说喜欢中国,我们也说我们喜欢拜,我们用蹩脚的英语,他用不流利的中文和肢体语言。这样聊天,有种礼尚往来的赶脚哈哈!
饭后,我们一人来了一个雪糕,餐厅里的雪糕也是很好吃的。饭后有甜点的晚餐,才是完美的晚餐!
我们到他乡旅行,以客人的眼光看待主人的风景,多了一份宽容,多了一份新奇!多了一份未知的惊喜!一路狂吐到拜县!是魔咒么?我想如果是,也是应景而已【第六篇 有一天,让我住进浪漫里】
有一天,让我住进浪漫里白色的屋子,绿藤围绕
像童话一般!
也许有精灵,不小心充满有幻想。
当然,一定要和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起一起一起一起呀‍。在拜(PAI),我们住进:拜浪漫故事酒店一间欧式风格的浪漫农场,它,满足了我对田园生活的向往。
我时常在想,是什么构成了旅途的全部,用心看未曾见过的风景是一项,怀着吃遍全世界的梦想一项,感受异国他乡的热闹或孤独或自在是一项,那么,住近自己的梦想也是一项吧!
有人喜欢热闹的城镇,有人喜欢精致舒适的酒店,而我,喜欢田园的小清新。
在旅途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住的自在,安心......能让整个旅程闪闪发亮,闪闪发亮!
拜浪漫故事酒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做攻略,第一眼看到时,就决定了,是它了!
农场有可爱的小动物。
有牛,有羊,(可惜我们住了四天,一直都没有遇见好天气)不能看到它们出来散步,只能隔着围栏来喂它们!
但,还是很开心。
每天房间都有新鲜的自制牛奶喝(看小家伙喝的就是,超好喝)
房间一点都不华丽,但是很温馨。
早餐,也很美味。
当然也有不完美的,它,没有午餐也没有晚餐,只能到镇上去吃!但有专车接送。
在这里,我们呆了四天。小朋友每天都有抓不完的蚱蜢,晚上,还去探险,看到了萤火虫。
时不时,房间如果门没关好,也会有客人光顾呢。(看图,是我们在房间抓到的蝴蝶)
后来,我们住到镇上还专程骑着摩托车来到这里,荡秋千喝鲜奶
草地里全是蚱蜢啊全是蚱蜢小宝正是迷恋昆虫的年纪简直扑进草丛里头也不抬一个
是个拍小清新的好地方。在拜,我们住在浪漫里,住进带着乡土气息,甜甜的浪漫里。
八月的稻田,灌满了水,到了秋天,应该更美吧。来,让我给你施个魔法:
带着你去兜风吧!
如果你喜欢田园,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不介意昆虫叨扰,晚上牛蛙的欢乐派对,如果,你喜欢田园式的浪漫来这里:拜县——拜浪漫故事酒店(雅高达、booking可以订)【第七篇 有闺蜜的旅行,就来场闺蜜照吧】认识十几年了,除了大合影还是大合影。闺蜜们从来没有正经的拍过闺蜜照,于是,在这个旅行里,我们决定来一场闺蜜照,
出发前,我们做了简单的规划。但,理想和现实始终有点出入,在清迈逗留的两天也没什么时间逛街,所以,我们直接跳过了民族风。,着自己带来的衣裳。孔老夫子说,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器,拍照的神器,我想,少不了下面这些吧。
我想,每个女人都少不了一件或者多件再或者一堆,让自己瞬间变美的利器.
第一次正儿八经的拍闺蜜照呀,花点时间,花点小心机,那是值得的!曾在一部电影里看到一个情节,两个单身的女孩子回去参加同学会,打扮的明艳动人.女朋友笑着说“女人啊,最美的时候就是见前男友的时候”我想,女人有很多最美的时候,谈恋爱的时候,结婚的时候,哪怕是在产房里歇斯底里的时候,都是挺美的。
但,最臭美的时候,也就是和女朋友一起才会这样吧!哈哈哈哈,可怜的闪闪同学,就在你一句我一句中。由于涂的口红太抢镜了,不和谐。为了我们,为了画面的和谐。她一次又一次擦淡了唇色,没错,是被!逼!的!
四个爸爸,一个外出了,两个看娃,一个拍照......
男人一定不懂,女生好朋友连上厕所都要在一起。穿着一样的衣服像孪生姐妹的样子,更不懂她们为什么那么地那么地喜欢拍照。而且,拍完每个人都要看,看完了还有意见,然后再重拍!
要瘦脸露八颗牙齿笑不要太夸张,要美美的下巴要美鼻子要美脸蛋要美。在镜头下,努力摆动的这最上镜的自己。我们都希望,留下的是那个美丽的自己。特别是........和你们在一起。
男人也不懂,明明就经常见面啊,不就拍个照么?穿的那么华丽像是谁谁谁结婚了要去当伴娘的样子。
男人不懂的,女朋友懂!所以她叫女闺蜜!
悄悄许一个愿望,就酱......让偶们一起臭美到老!【第八篇:小黑裙之夜】日常生活中“仪式感”是让人觉得幸福的,如婚礼,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仪式有幸福感!如生日,无论是感恩还是庆生都难忘的纪念!如除夕团圆,送旧迎新团聚围餐倍感幸福......
旅行是随心的事,不必为了“到此一游”而固定了路线和目的地。不必为了和标志性物景合照而挤到人群中,旅行的仪式感,是自我认可!或者说是自嗨,我们都爱旅行
大家都穿着小黑裙,在酒店里搞个趴。
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点上了很多的蜡烛。
旅行,本身就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行为呀,怎么体验,怎么感受,都别忘了,要自嗨!
【第九篇  拜县一日游】每个地方都有所谓著名的景点,这一天,我们包了一辆面包车,六大三小9个人,不多不少刚好装满一车,前往景点。一上车,开车的司机就给了一张著名景点的清单,满满一页纸,他让我们选择想去的地方。我们商量了一下,就选择了四五个,著名的地方人肯定是不少的,而我们,都不甚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几个就好
二站桥:一座看似平凡的旧桥,桥上放着两辆装扮颇为嬉皮的供游客拍照用人力车和摩托车,小家伙一股脑就爬上了车,咔嚓咔嚓,我边按快门边想,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里拍过照,留过念,它,也算桥上的明星了。站在桥上,可以望见PAI河两边有着颜色绚丽的小屋子,很是惬意。
Coffee in Love:算得上是PAI最具有标志性的景点,Coffee in Love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
来到拜县,好像没有在黄色小屋前留念几张都不敢说自己来过拜县一样。有的旅客在coffee in love点上一杯咖啡,然后坐上几个小时,屋前人潮汹涌,想静静发呆那是不太可能的,于是.....我们转战它的后面。
屋后,有一条笔直笔直的路,可以通往马场。
路边就有放养的马匹,来,聊一聊。嘿,撩个马儿。
大树秋千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拜县的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 Resort (拜县马里度假村)里面。
秋千很高很高,想拍全景必须得要广角的相机才可以,如果是有晴天,拍出来一定很美。
这么高这么大的秋千,还真是第一次荡,孩子们自然是满心雀跃的。
树屋:拜县的树屋在树屋度假村里,真的很有特色,酒店就是一个大园林,开放式的度假村。离大象营很近,而且周围大象营的大象走的路线都是从酒店穿过。
树屋酒店离拜县县城有点距离,大概要20分钟车程,如果时间宽裕,住一晚树屋,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云来观景台:是pai县日出最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到的是傍晚。
坐车停停走走了一天,傍晚时分,坐在长木凳上一边喝着当地的香茶,一边看着远处的风景,倦意全消。
全程都是娃的照片,也给孩子爹入个镜头吧。
忘了是100泰铢还是多少,要了壶茶,几个大人就喝了起来,侃起了大山。
而孩子,总是神奇的,能发现好玩的。
脱掉了鞋袜,他们在草地上跑着,跳着,追着猫。
猫都被他们“玩坏了”,哈哈!
旅行,确实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我喜欢流浪,这种精神使我们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拜县的一日游不仓促,偶尔为街头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为高山的美丽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偶尔在春暖花开时,看看花儿妖娆绽放......略微遗憾的是,没有一路晴天。
【第十篇】在拜,总有一片草地,适合拍照
在拜,我们空出了一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喝个早茶。
拍拍照这里绿草环绕,自然纯粹。
只要稍微停留,总会发现一些美丽的角落。它不是景点,人更是不多。
来拍个照吧,哟呵!
旅行,应该是慢的。不慌不忙,用自己的喜欢的方式去体验。
旅行,应该是美好的。
不争不吵,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感受。
旅行,应该是温暖的。做喜欢的事,温暖彼此的心。
当然,每张美美哒照片后面,都有个创造美摄影师。
我的闺蜜,恰好,是个摄影师!
谢谢爱拍照,爱分享的你!合拍的同伴,默契的同行,更是美好旅行里,或不可缺的一部分!
2015-08-20 214306.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2015-08-18 002428.jpg (0 Bytes, 下载次数: 0)
【十一篇】有一个愿望,叫我想骑摩托车离开拜县的前一天,我带着娃,租了辆摩托车。带着孩子去骑行。
小家伙很兴奋,从这次骑摩托车以后,每到一个地方旅行,他都会问,我们可以去骑摩托车。我好想骑摩托车。
在拜,会骑电动车就可以骑摩托,拜的道路车不算多。拜县的县城中心,就有租车的,价格不一,从最便宜的110B开始到800B一天的都有,我们租的是200B一天。
出发前,最好检查一下邮箱,可以让店家充满油。在拜的最后三天,我们住在县城附近,但我们无比想念原先住过的拜浪漫酒店。于朋友说,我们骑车回去那逛逛吧。于是,一拍即合。
酒店门口有个小餐厅,做的东西都是纯手工制品。
店里的食物颜值高又美味。
甜点也很吸引人。
我们把招牌,包括鲜奶,都尝了一遍,心满意足地离开。
就这样没目地骑着,走着,吃吃喝喝。
榴莲80泰铢,一公斤!
嘿,毫不犹豫,买一个回酒店吃。有的酒店是不让带榴莲进门的,幸好,住的酒店,可以带。
拜的县城很小的,就几条街,晚上的时候。逛逛街道小吃店。印度煎饼,其实我更喜欢在普吉吃到的那个种水果煎饼,有芒果煎饼,香蕉煎饼,然后,面上洒一点巧克力酱,香甜,美味。
当然,这个印度煎饼也是不错的,走到哪吃到哪。
我们都不是个挑剔的吃货!
感谢,美好的一天,从这天起,娃的旅行有了个新愿望,叫我想骑摩托车。哈哈
【第十二篇】GO!GO!泰菜学校学泰菜
我喜欢美食,喜欢做菜,更喜欢泰菜。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介绍说清迈有许多间泰菜学校。于是,早早的,我就长了草。趁这次旅行,赶紧把草给拔了。
泰菜班我是早早在万能的TB预约的,三百多块一个人,可以学一天。包点心共学六个菜,随行的人员一人收60元人民币,可以去吃饭完,不做菜。当然,全程是中文教学的,泰菜学校有很多是英文教学的,由于自身的英语一般般,还是报中文的保险一点。而老师,是会说中文的泰国人。
一早,就有面包车到酒店去把我们带上。第一站去的是市场,认识蔬菜,买配料。
学校比较偏僻,离清迈县城有近40分钟车程。
进到学校,老师就给我们餐牌,让我们选择喜欢的菜式,然后她教。于是,我们两个人,都选了不同的菜式,一共学了12道菜。
冬阴功汤那当然是必学的,这里的酱料都是要仙魔的。那可是力气活,于是,赶紧让男人上。
捣碎,研磨,切片。都是精细活,要体力,也要耐性。学校有个小花园,里面有很多香料和瓜果。我带着娃去探险。
这是木鳖果,可以榨汁好好喝的。榨出来的颜色是橙色的。
罗勒,香茅,更是满园子都是。泰国的菜,喜欢用各种香料。层层叠叠,奇特又刺激,是我喜欢的感觉。
好,围裙穿上,开始上课。
以下,是我们一天的劳动成果。我们做的菜,是必须自己吃完的,做一个菜,就得吃干净。幸好,带了孩子和男人。有帮手可以帮忙吃,要不,12个菜,两个人是吃不完的。
卖相都很不错吧!
最后,老师给我们颁了学习证书。哈哈!
哈哈,咱也是是有烹饪证的人咧,哪天失业去街边摆摊去。
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小花园是个探险的好地方。
抓抓虫子,看看花草,追追打打,就能打发一天。
最后,工作人员要送我们回城。在做功课的时候,看见有网友评论说附近有火车站是可以回城的。于是,我跟老师沟通了一下,她说没问题。可以带我们去体验铁皮火车。
火车站一会就到了。
车票是含在学习费用里,由老师去买,当然,票也不贵的。车程大概半小时。
坐火车,看铁轨,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了。
于是,各种自嗨。
这一天,我如愿以偿学了泰菜,孩子坐上了火车。很完美的搭配!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大抵是这样吧。真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丹丹漫画爱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