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

一说起吉隆坡,大家马上会想到的肯定是双子塔!这座久负盛名的地标是吉隆坡当之无愧的名片。但吉隆坡作为马来西亚的文化熔炉,在现代的城市景观下还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民族文化。马来人、印度人、华人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共生,慢慢谱写出独具特色的马来风情,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人都为之赞叹!
吉隆坡是一个精彩到令我意想不到的城市!未到来前总觉得它应该跟其他大都市没什么两样,但来了之后才发现它的多元和包容是多么的令人印象深刻。在街上随处可见裹着头巾的伊斯兰教妇女、说着熟悉的普通话的商贩、身材高挑的欧美客、皮肤黝黑的印度人......这是一个令人应接不暇的城市,也是一个文化聚集的大熔炉!
刚刚结束了在马六甲的悠闲之旅,从一座富有南洋情调的小城来到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我一下子不能反应过来。吉隆坡到处是现代高楼,清真寺、教堂、寺庙点缀其间让人叹为观止!如果你是一个都市旅游迷,又不愿错过异域风情,吉隆坡便是你的最佳选择!
Hi!我是一名大三在读的旅游专业学生,也是一名东南亚旅行者。至今已领略过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巴厘岛长滩岛的绝世之美!作为一个“一人旅”的践行者,这些地方都是我独自一人踏足的哦!希望这篇吉隆坡游记能为你的吉隆坡之行助攻,预祝你玩得愉快!有任何关于东南亚的旅行问题,欢迎留言,我一定及时回复哒~

美图预警

在中国城茨厂街逛吃逛吃,体味吉隆坡的华人文化
在独立广场悠闲地度过一段惬意时光
在城市画廊观看一段关于吉隆坡城市发展的灯光表演
在黑风洞旁观充满信仰的印度教徒
华灯初上,著名的双子塔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吉隆坡偶遇大开眼界的的大宝森节
在布城参观粉嫩粉嫩的清真寺
在国家清真寺感悟伊斯兰文化的精髓
到吉隆坡塔逗逗猴子玩
与吉隆坡塔来一张借位照片吧!

行程规划

第一天:TBS车站-马里安曼印度庙-茨厂街-中央艺术坊-国家清真寺-吉隆坡城市画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嘉美克清真寺-阳光广场-双子塔

第二天:布特拉清真寺-黑风洞-阿罗街

第三天:吉隆坡老火车站-吉隆坡塔-玫瑰堂-小印度-吉隆坡夜市

住宿

第一天~第三天:吉隆坡明格尔山林小屋 Mingle Kuala Lumpur(非常推荐)

明格尔山林小屋是一家位于吉隆坡唐人街附近的青年旅舍。它坐落在一栋殖民地风格的建筑里,一楼是咖啡馆,住客入住时可以得到咖啡馆的优惠券。青旅距离成功时代广场、Pasar Seni LRT Station轻轨站仅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KLCC有10分钟车程,距离双子塔2.2公里,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63公里。

途牛预订链接:http://globalhotel.tuniu.com/gdetail/1696491834/?cityCode=44331&cityType=0&checkInDate=2017-12-06&checkOutDate=2017-12-10&numberOfAdults=2&numberOfChildren=0&numberOfRooms=1&price=66&searchNo=a820f9760133c9c19ac049683b4a5751-1-3&sortType=&isTax=0

当初选择在吉隆坡住的地方的时候就被这家茨厂街附近的青旅吸引住了!整栋青旅是一座殖民地风格的建筑,里面的装修也非常的工业风,甚至还有一些颓废复古感,十分酷炫。这家青旅还提供免费早餐,每天早上可以上顶楼一边看着外面的街景一边吃早餐,非常享受!

行前准备

①机票

中国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机票很多时候是白菜价,特别是航司大促的时候,经常500元左右就能往返。我这次乘坐亚洲航空去程AK119从广州飞往吉隆坡(含税474元)、回程AK128从吉隆坡飞回深圳(340元),飞行时间约为4个小时,往返含税价格是814元。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两个航站楼,机场代码都是KUL。吉隆坡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一般称为KLIA,是传统航司的聚集地;而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一般称为KLIA2,则为廉价航空的聚集地,亚洲航空的大本营就在KLIA2。建议有意向前往马来西亚的小伙伴要时刻关注途牛的机票价格,往返含税1000元以内就可以下手。一般出行前三个月就要留意机票啦!

②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分三种:贴纸签、电子签和过境签

| 贴纸签

旅游签证所需资料: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且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照片(3个月内拍摄的(35mm×50mm)白底彩色相片);机票行程单;其他材料可到签证板块了解

| 电子签

Entri所需资料:护照(护照首页扫描件且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照片(3个月内拍摄的(35mm×50mm)白底彩色电子版相片);机票行程单(入境凭证涵-Entri只能从中国大陆出境(不能从港澳出境),并且只能中国-马来西亚直航往返,限制6个出入境口岸如下:吉隆坡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槟城国际机场、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兰卡威)、沙巴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亚庇)、砂劳越古晋国际机场(古晋)。)

EVISA所需资料:护照(护照首页扫描件且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照片(3个月内拍摄的(35mm×50mm)白底彩色电子版相片);机票行程单(需提供往返或联程的英文正规航空公司或中航信系统出具的已付款的机票行程单电子档或扫描件)

| 过境签

到马来西亚转机到第三国的游客可办理120小时免费过境签,实测吉隆坡国际机场可以免费办理,需要出示前往第三国的机票行程单或登机牌。

途牛马来西亚签证办理链接:http://www.tuniu.com/visa/visa_210465763

③酒店

因为我还是一名在读大学生,预算有限,出行时一般挑选青旅!但大家别以为青旅就很寒碜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具体青旅推荐可参考上面的住宿板块。

④保险

去了好几个东南亚国家,说实在的,旅游国家的安全性还是有的,买份保险但求心安理得吧!买保险时,我一般会选择美亚或者安联,可于官网办理保险。

途牛保险办理链接:http://baoxian.tuniu.com/ins/productView/9

⑤电话卡

每次出行时都会买当地的电话卡,个人比较不喜欢用随身WiFi。这次购买了运营商MAXIS 30天12GB 4G流量+无限2G流量的三合一免剪卡,可拨打中国电话。

途牛马来西亚电话卡购买链接:http://www.tuniu.com/tucom/210194754

⑥行程

行程中的包车和一日游均提前预定,方便快捷!

途牛一日游、接送机预定链接:http://www.tuniu.com/g3911/local-all-0/

⑦换汇

建议旅行前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普卡全球取现每月前2笔免手续费,实时汇率,随用随取。其他银行如广东华兴银行、广东南粤银行等的银行卡都能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但取现次数有对应限制。到马来西亚旅行,可直接用人民币兑换马币,在机场出境厅就有很多换汇的。

⑧时差

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时差哦!

⑨插头

马来西亚插头标准是英标!国内的电器及数码产品都不能直接插的,需要带英标的转换器或万能转换器。

万事俱备,吉隆坡我来啦!

第一天:走近吉隆坡

我和朋友从悠闲的马六甲乘坐Melaka Sentral出发的大巴历时2个小时最终到达吉隆坡TBS车站,从TBS车站转轻轨来到了KL Sentral。KL sentral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基本所有线路,包括轻轨、火车、地铁,都会在这里汇集。坐轻轨来到Pasar Seni LRT Station轻轨站就可以出站啦!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轻轨站附近的马里安曼印度庙。
不知道大家对印度庙宇的印象如何?在我印象中,印度庙宇的初印象就是来自位于茨厂街附近的这座马里安曼兴都庙。此后,当我在马来西亚其他地方,甚至在新加坡看到类似的庙宇就马上知道这是一座印度庙宇了!看来,在旅行中会学到很多不同文化的知识,眼界从此打开了!

【马里安曼印度庙】

这座庙宇属于南印度庙宇的风格,大门上有个塔楼,塔楼上满是色彩鲜艳的浮凋。塔楼上精心雕琢的神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 地址:163 Jalan Tun HS Lee
| 到达路线: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
这座印度庙宇塔楼上的雕像叙述了很多印度教的故事,有湿婆神的故事,也有象神的故事,都是一些国人经常听说的印度教神的故事。由于来到这里的时候已是中午,而且庙宇里面都是清一色的印度教徒在做祷告,我和朋友有点不敢进去参观。于是只在外面拍了照片就走了!

离开马里安曼印度庙后,我们一直往前走,不久就走到了茨厂街。茨厂街是吉隆坡的中国城,是吉隆坡华人的聚集地。这里有点像香港庙街和西洋菜街,到处是小摊贩、大排档,由此汇集而成了一个小商品购物地,但大多是山寨品。来到茨厂街就不要错过里面的美食,像豆腐花、豆汁、老鼠粉、罗汉果茶等都是驰名的老字号。

【茨厂街】

茨厂街就是俗称的唐人街,或称中国城。如今在茨厂街叫卖做生意的多已是外劳,卖着各种名牌仿制品。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当地的地道小吃,也能讨价还价买到旅游纪念品。 出名的夜晚排挡多集中在Jalan Hang Lekir和苏丹街(Jalan Sultan),越夜越热闹。茨厂街地区文化街的出现,为这里带来更多的艺术气息:利用战前建造的旧店屋,重新装修成咖啡店、酒吧、主题餐厅、民歌餐厅、书局、茶艺馆等,是茨厂街的新特色。

| 地址:Jalan Petali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到达路线:乘坐LRT玫红5号线到Pasar Seni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抵达。先经过中央艺术坊,再进入祯禄街(Jalan Tan Cheng Lok),右边第二条街道就是茨厂街。LRT Star,在人民广场站(Station Plaza Rakyat)下车,向大家购物中心(Kompleks Kota Raya)走,在大家购物中心右边,转入购物中心对面的苏丹街,步行3分钟也可以抵达茨厂街。
作为中国人,一来到中国城就会十分兴奋,仿佛在异国找到了组织一样!可是茨厂街和我想象当中满地是华人的想法不太一样。这里的小商贩更多是皮肤黝黑的马来人或印度人,而华人大都是里面的独立店铺的主人。很多驰名餐厅也是华人开的。在这里购物和吃饭基本可以使用普通话,也是一个国人旅游的好地方!

走出茨厂街牌坊,再穿过天桥走到对面马路,粉蓝色的中央艺术坊就出现在眼前了!比起茨厂街,中央艺术坊就更为高档了!虽叫艺术坊,但蓝色的主楼显然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里面是琳琅满目的家居装饰用品和珠宝布匹。而中央艺术坊旁边的一条街才真正是艺术家的聚居地,那里到处是艺术家自己画的油画和素描,都可供出售。

【吉隆坡中央艺术坊】

一个昔日破旧的巴刹(Pasar,市场)摇身变成了吉隆坡今天的艺术殿堂,就是如今这个占地8000平方米,3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的中央艺术坊。里面除了售卖各州的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邻近国家的手工艺术品,凸显了20世纪30年代的装饰艺术风格。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到达路线:搭乘LRT Kelana Jaya Line至Pasar Seni站,中央艺术坊就在正对面;或搭乘LRT Ampang Line至Masjid Jamek站,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或搭乘KTM至Kuala Lumpur站,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 开放时间:10:00-22:00,有些店铺会在11:00左右开门
| 电话:1300-22-8688
| 官方网址:http://www.centralmarket.com.my
在中央艺术坊里的熟食中心吃饱喝足后,我和朋友便回到位于茨厂街附近的青旅稍事休息。青旅在前面的住宿板块介绍过了,真的十分推荐!住在里面就好像穿越到了一部复古的老电影里一样,非常有趣!里面的工作人员虽不是华人,需要用英语沟通,可是都十分热情细心,让我和朋友都感到非常满意。

随后,我们来到了吉隆坡国家清真寺。之前从KL Sentral坐轻轨到唐人街附近的时候就看到了在远处的国家清真寺,它离我们住的青旅不是很远,我们选择步行前往。吉隆坡国家清真寺十分现代摩登,不同于我之前在马六甲看到过的海上清真寺。

【吉隆坡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用来播放颂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的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头设计,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清真寺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内部的装潢式样,都与麦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同时容纳15000人祈祷,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 地址: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 到达路线:乘坐KTM红线或蓝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5-10分钟
| 开放时间: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 门票:免费
在国家清真寺待了差不多一个下午,看到了很多穿着紫袍的游客在里面参观。祷告厅是不允许非穆斯林进入的,里面依稀看到几个穆斯林在跪着祷告。虽然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看到这些虔诚的人们时就会莫名地对他们肃然起敬!

大概下午三四点时,我和朋友打算去吉隆坡城市画廊。我们一下轻轨站就来到了独立广场附近。这里有一个大草坪,可以看到很多人悠闲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画面非常惬意!马路对面就是著名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整座建筑十分洋气!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坐落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对面,面积约8.2公顷,因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此第一次升起,象征独立而得名。现在广场南端竖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的草坪十分柔软,可以随意进入。广场另一端有一排廊柱屹立在流水潺潺的喷水池旁,那里是为旅客而建的休息处。

| 地址:Dataran Merdeka, Merdeka Square, 57000 Kuala Lumpur
| 到达路线: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约10-15分钟。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大楼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奇妙风格。

| 地址:Jala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到达路线:乘坐LRT黄线到加密清真寺(Masjid Jamek)站,再步行约1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Bank Agro站,再往北步行约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Dataran Merdeka站,再往南步行约5分钟
从独立广场往回走便是吉隆坡城市画廊了!这里是吉隆坡的地标,因为画廊门口有一个巨大的红色雕塑“I LOVE KL”基本上每一个来吉隆坡的游人都会来这里拍照打卡!拍照打卡后就可以从小门进去画廊,里面可以一览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看完后,你就会对这座城市多一些了解。

【吉隆坡城市画廊】

位于独立广场南面,这里不仅可以免费拿到免费地图和各种旅行手册,还能了解到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和购买精美的手工旅行纪念品。

| 地址:No. 27, Jalan Raja, Dataran Merdeka,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到达路线:乘坐LRT线到Masjid Jamek站,再步行约5-10分钟;乘坐MRT线到 Pasar Seni 站,再步行约 10 分钟
| 开放时间:09:00-18:30
| 官方网址:http://www.klcitygallery.com.my
在画廊的二楼还有一个吉隆坡的城市模型,这个模型展示着吉隆坡未来的城市化发展。它以光影秀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吉隆坡未来20年的发展,可见未来的吉隆坡将是一座高楼林立,规划合理的现代化大都市。不仅如此,透过对应的视频了解,吉隆坡的用地和植被面积都经过了考量,未来将建设成为媲美新加坡的花园城市!

趁着天还没有黑,我和朋友马上赶到双子塔打算看夜景。作为吉隆坡的城市标志,双子塔是我吉隆坡之行最为期待的一个景点。双子塔的最佳观看地点是KLCC阳光广场前面的公园里。基本所有人都会在那里选择一个最佳角度,一直坐到天黑,从而观看双子塔的日与夜!

【双子塔】

吉隆坡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塔高452米,共88层,下面是Suria商场,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除了购物,还有一个国油展览馆,是一个赋知识和游戏的科学探索馆。塔下有KLCC公园和水上乐园,公园人造湖的音乐喷泉每隔不久就会喷一次,游客们除了可以在湖边欣赏拍照之外,还可以在KLCC楼上的Food Court或Chili‘s西餐厅的临窗处俯瞰。水上乐园和儿童乐园是在一起的,免费开放,很适合小孩子玩耍,可以穿泳衣或者穿T恤短裤下水。KLCC上层是办公楼,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

| 地址: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到达路线:乘坐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
| 开放时间:双子塔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休息;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国油展览馆开放时间:周二-周五9:30-16: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9:30-17:00,周一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 门票:85林吉(8:30开始,分时段售票,建议提前网上订票);12岁以下儿童35林吉
| 电话:03-2331-8080
| 官方网址:http://www.petronastwintowers.com.my
天黑后,双子塔就像活过来了一样!高耸的塔身发射出了耀眼的光芒,可以说是亮瞎我们的双眼了!我和朋友待到晚上8点左右就动身走了。临走前还逛了一会儿KLCC阳光广场,这个广场跟中国一线城市的大商场没有什么区别,但有些牌子在国内还没有见到过。

第二天:惊喜吉隆坡

第二天:布特拉清真寺-黑风洞-阿罗街

众所周知,大马有三大种族,分别是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当然还有一些少数民族。他们各有各的信仰,互不干涉,和谐融洽,使得马来西亚成为了一个文化熔炉,独具异域风情!而马来西亚最多的便是清真寺了。马来西亚的清真寺都非常漂亮且有自己的特色,来到吉隆坡的第二天,我们便来到了布城,参观著名的粉红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

布特拉清真寺也叫粉红清真寺,坐落在湖边,粉红色的外观远看好像一朵莲花浮在湖面。圆拱形屋顶也是粉红色,更添了一丝柔美。回教堂旁边有地下的临湖就餐处,有马来餐、印度餐,还有在本地有多家连锁餐厅供游客选择。回教堂前面的喷水池广场是旅游大巴的必停之处。

| 到达方式:乘坐LRT蓝线到Putrajaya站,再转乘U42路公交车到Masjid Putrajaya站,下车即是;或乘坐901路公交车到Masjid Putrajaya站,下车即是。
| 开放时间:9:00-12:30可入内
来马来西亚是一定要去参观清真寺的,看到那些虔诚的人们,或许你对人生会有不一样的思考!当天天气非常好,热烈的阳光把粉嫩粉嫩的清真寺映衬更加漂亮迷人。这里也是大批旅游团到达的地方,清真寺里面还提供免费水和免费WiFi,非常的方便!

午后,我们乘坐火车来到了黑风洞,那是一个印度教的朝圣之地。

【黑风洞】

黑风洞是印度教的朝拜圣地,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这里处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群,需要步行272级陡峭台阶而上。黑风洞前面矗立着一座140英尺高的镀金印度大佛战神穆鲁干(Lord Muruga)的巨大塑像。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节庆活动之一马来西亚大宝森节主要的节庆场所。

黑风洞由一组三个石灰岩溶洞群组成。游客可以跟随导游一起游览洞穴群。导游会讲解洞穴里的地质现象和生态环境。游客能够看到石柱、石笋、天坑等喀斯特洞穴地质现象。同时游客还能够了解一些在洞穴生活的动物,如蝙蝠、洞穴蟑螂、洞穴蜘蛛等。

| 地址:Batu Caves Temple Complex Jalan Batu Caves, off MRR2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 到达路线:乘坐LRT红线到Batu Caves站,再往东步行约5分钟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0:00-17:00;周六至周日 10:30-17:30;周一休息
| 电话:+603 6186 7011; +6012 371 5001
| 官方网址:http://www.darkcavemalaysia.com
霍金一来到黑风洞,马上开始怀疑人生!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那么多人?后来才得知,原来赶上了吉隆坡的大宝森节!
印度教的大宝森节一般在每年公历的1、2月间举行,是虔诚的印度教徒赎罪、奉献及感恩的时节!据说在印度本土已经看不到了,依旧保留这个风俗的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和其他具有欢乐气氛的印度教节日不同,大宝森节是个忏悔和实践诺言的节日。

大宝森节期间,似乎整个吉隆坡的印度教徒都聚集在黑风洞了!
霍金走在人潮中,有那么几个瞬间以为自己去了印度。这里到处弥漫着印度独有的香料味,加上烈日的炙烤,可以说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了!

与无数个神色凝重的印度教徒擦肩而过后,霍金终于慢慢接近入洞的阶梯。黑风洞内供奉着兴都神灵,每个想要抵达神庙的人,都必须攀登 272 级的陡峭阶梯。

在爬梯级的过程中,霍金看到了很多虔诚的教徒。他们大多赤脚且头顶银罐,一步一阶级地向洞内走去。
然而,在爬梯时一些特别的教徒引起了霍金的注意!他们都背负着一个装饰得花枝招展的铁架,铁架由无数铁条构成,且末端用铁钩刺入背部!

霍金后来得知,这种铁架叫“卡瓦第”。在进行背负卡瓦第仪式前,所有忏悔者必须接受寺庙祭司的训诫,并进行24小时的斋戒以便为这崇高的节日净化肉体与灵魂。他们相信在仪式进行时姆鲁卡神会与他们同在,使他们完全毫无疼痛的感受。

印度教徒这种行为近乎自残,但他们似乎丝毫不觉疼痛,令人匪夷所思!他们的后背非但不会流血,事后也不会留下任何疤痕,印度教徒将此视为神绩的表现!
经过一番辛苦攀爬,霍金终于进入了洞内!那时我才明白“别有洞天”是什么意思!

黑风洞其实由3个主洞和20多个小洞组成,其中最大的是神庙洞,又称“光洞”。进入光洞后,视野马上变得豁然开朗,颇为壮观!
在洞中,霍金发现了有背负“卡瓦第”的教徒在进行赎罪仪式。他的表情凝重,看上去疲惫不堪,似乎深受折磨!

看到他最终脱下“卡瓦第”后,霍金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继续往洞内走,会看到有梯级通往神庙。神庙位于光洞最里面,顶上通天,当阳光洒入洞内时,一种神秘感便笼罩在庙宇之间。
不久后,洞内进来了越来越多的教徒,把黑风洞挤得水泄不通。霍金见状便打算离开了!
黑风洞可以说是我去过最具异域风情的地方了!本来只打算看看黑风洞前面矗立着的那座镀金的印度战神穆鲁干,没想到却赶上了大宝森节,可以说是这次马来行最大的惊喜了!

第三天:完美吉隆坡

经过前两天在吉隆坡的游历,再加上第二天在黑风洞偶遇大宝森节,我对吉隆坡这座城市越来越感兴趣了!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一座城市的文化如此的多元呢?各个民族的精华融汇在一起真是太奇妙了!来吉隆坡一趟都快赶上去好几个国家呢!

在吉隆坡的第三天,基本的景点都去了,这一天便打算把之前没去的都去了,免得留下遗憾。第一天去参观了双子塔,但就在双子塔的不远处还有一座塔叫吉隆坡塔。在吉隆坡市中心,只要你仰头,几乎都能看到这座造型像火炬的塔。因而不去看看这座塔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吉隆坡塔】

尽管没有双子塔有名,却是俯瞰吉隆坡市景的绝佳地点。吉隆坡塔高达421米,是全世界第七高的通讯高塔。塔上的观景台比双子塔的观景桥(41层)还要高100米左右。游客可以在塔上276米处的360度旋转自助餐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吉隆坡美景。

| 地址:Menara Kuala Lumpur No. 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到达路线:乘坐LRT,Putra线,到Raja Chulan或Bukit Nanas站下车,步行约20分钟。
| 开放时间:9:00-22:00
| 门票:国外游客观景台票:成人52林吉,儿童31林吉。
| 电话:+6-03-2020-5444
| 官方网址:http://www.menarakl.com.my/
来到塔底,很惊喜地发现这里有很多猴子。这些猴子没有围栏的束缚,都已经习惯了游人的调戏,人来人往都显得非常淡定和从容。我去的时候发现很多母猴手里都抱着一个一只猴宝宝,真的非常可爱。但需要提醒的是,游人不要擅自向这些猴子喂食,一旦它们习惯了以后就会发生很多问题。

随后,我和朋友来到了吉隆坡老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历史悠久,直到现在还投入使用。它的特色便是建筑外观非常的欧式,是以前殖民地时期留下来的。有很多人把这里当做婚纱照的拍摄场所,因而有很多游人特意到这里来拍照打卡。

【吉隆坡老火车站】

在还没被中央车站KL Sentral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和泰国。如今这个摩尔式建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但是它独特的建筑风格还是吸引着游客们以此作背景,留下一张张照片。火车站的建筑物中,还有一间令人赏心悦目、古色古香的遗产酒店Heritage Hotel。这两处都是当地人拍婚纱照的大热景点。

| 地址:Stesyen Keretapi Kuala Lumpur,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 到达路线:搭乘LRTPutra线到Pasar Seni站,步行约400米,过了巴生河(Klang River)即到;或搭乘Commuter到Kuala Lumpur站下车。
说到吉隆坡老火车站,不得不提一下吉隆坡的城市交通。在东南亚,对比一下其他国家的首都,吉隆坡的城市交通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了,各种公交、地铁、火车和轻轨有条不紊地穿行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无论是对当地人还是对像我们一样的游客来说都非常的便利!

我在吉隆坡一看到轻轨站都无比兴奋,兴奋的原因倒不是因为方便,而是因为轻轨站前的这些饮料贩卖机!
这些罐装的饮料竟然只卖1RM,相当于1.5RMB,对比国内来说也太便宜了吧?像可口可乐等等这些饮料都是清一色的1RM,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导致我每次到轻轨站乘车总忍不住买一罐饮料解渴。
吉隆坡一些商场的装饰也非常华丽,让人忍不住留步观看。

旅行小贴士

►无论是在吉隆坡还是别的地方,进清真寺前必须脱鞋,并且要注意自己的着装。男士可以穿短袖,但下装一定要穿长裤;女士必须身穿长袖上衣、长裤或长裙,包头巾,且生理期时不能进入清真寺。寺院门口通常有免费租借的临时长袍和头巾,女士们需要穿戴好了才能进入清真寺参观。无论天气有多热,女士们也不能摘下头巾或者露出身体的任何部位。

►著名的双子塔是每一个来到吉隆坡的游客都想打卡的地方,因而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购买双子塔观光门票时一定要提前,当天去有可能买不到当天的票,而且需要排队排很久;双子塔的正门和后面的公园共有6个官方最佳拍照点,还设有标示牌标注,去拍照时要细心留意啦!

►马来西亚可以说是一个巨型的中国城了!有很多餐厅都是华人开的,因而使用普通话就可以了!但一些公共场所,如交通场所、酒店等,基本需要使用英语交流。

好啦!我的吉隆坡之旅结束了!想看我的更多旅行经历,欢迎关注我的 微博@霍金行纪 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LINHAOJI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