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提到马来西亚,“美食”、“购物”、“海岛”都是高频词,这一站,我来到兰卡威Pulau Langkawi,这座诞生上马六甲海峡的海岛是最近才火热起来的,作为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地理位置离泰国相当近,兰卡威也是很多爱玩海岛的人去丽贝岛的中转站。

而这次2天2夜的小假期刚好非常合适来这边度假,虽然它不及仙本那的潜水环境优越,也没有仙本那的海鲜美味,但广州直飞兰卡威很方便,落地就可以直达美丽的海边度假村,走出酒店就有美食街。兰卡威全!岛!免!税!这也是相当诱人的,后面会跟大家聊聊兰卡威的吃喝玩乐,喜欢这篇攻略可以给我点个赞表示支持喔,有疑问也欢迎下方留言。

兰卡威行前准备小攻略

换钱:
兰卡威流通的货币是马来西亚令吉(Ringgit),符号是RM,也就是马币,汇率在1.56左右浮动,具体看当天的汇率吧,人民币比之前升值了一点。兰卡威机场出口左手边有maybank,市区也有很多maybank,建议不着急用钱的话,到市区取汇率高一点。我一般都是华夏卡放点钱,身上再带一点应急用的人民币,华夏银行卡现在是每个月首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注意,不是每天首笔喔!2天的吃喝交通费和朋友分摊,我取了500多人民币,也就是300马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预算开销来取。

在兰卡威,酒店、饭店、超市、百货商场等地可以广泛使用Master Card、Visa卡、银联卡、Americard and American Express、Diners Club等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但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别着急,支付宝服务已经覆盖全岛,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喔。感谢马云爸爸~

电话卡:
网上购买的价格其实和当地售卖的价格没有很大区别,抵达兰卡威机场,出口里面左手边位置就有移动、电信、联通的无线电话卡可以购买,柜员会帮你安装和开通,无需你自己再去调。但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航班是晚上10点后才抵达,建议在网上购买。兰卡威岛上很少能见到卖电话卡的店铺,就算你遇到了该店,也可能是关着门的。当地人的生活比较freestyle,不管是卖生活用品的,还是餐馆,明明大白天的,不开门做生意很正常,就连兰卡威岛上唯一卖大牌化妆品护肤品的机场免税店,晚上10点准时关门,尽管客人源源不断。够任性~

交通:
兰卡威当地人真的是很友善!从的士不抬高价就可以看出来了。本来我已经做好准备用app叫车,一般国外打车都不便宜。第一天从酒店去天空之桥,通过酒店前台叫的士,询问了价格,大概30马币一辆车,4个人分摊下来价格很合理。后面从天空之桥到瓜镇,车费也不贵,我们干脆就一直叫的士了。如果你是1或2个人来玩,也可以试试APP叫车。

兰卡威出租车价格都是标准定价,并不会漫天开价。主要区域的出租车价格:机场前往珍南海滩 20马币,机场前往瓜镇 30马币,瓜镇渡轮码头前往珍南海滩 30马币,瓜镇前往东方村 45马币,珍南海滩前往东方村 30马币。

之前有看别人的攻略,租车玩兰卡威,有这需要的朋友我也是蛮建议租车的。当地人叫车率极低,岛上也没有公交车,也没办法走到哪儿想拦的士就能拦到,太难了!除非你在景点,那里有的士站。我们试过在马路边等了N久,都不见一辆的士。

必备的小物品:
防晒指数50+以上的防晒霜、太阳眼镜、帽子、人字拖、止痒膏、防蚊水、雨伞。
如果你要出海,建议带上小毛毯、手机及物品防水袋。

此次行程:
Day1:东方村-3D艺术馆-天空之桥-瓜镇购物-巨鹰广场-瓜镇夜市-珍南海滩
Day2:跳岛1日湿米岛-鹰岛-海钓-孕妇岛-海滩BBQ-机场免税店
这次出门居然带错镜头,还忘了带脚架,让我默默哭一会儿。

浪漫而迷人的Skybridge天空之桥

兰卡威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就是天空之桥,仅2天的行程,第一天早晨雨过天晴我就立马跑了过来。
穿过东方村就可以抵达天空之桥入口,这东方村说来名头还不小,这里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位于兰卡威第一高山马西冈山的山脚下,园区里颇具东亚情调,绿化很美。
3D艺术馆-天空之桥(包来回缆车),是这里景区门票的基础套餐,售价55马币。天空之桥从上午9点起每个整点开放缆车上行,未到整点可以先去旁边的3D艺术馆逛逛。没去之前,我对看展览没什么兴趣,不过进去过却是觉得实在有意思。
博物馆内有超过200幅大大小小的3D 壁画,由23名平均年龄60岁来自韩国的画家花了5 个月的时间完成,里面的一切包括地板都是画出来的。你可以透过与壁画的互动把自己融入壁画里,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来凹造型。
坐缆车🚠啦~这里的空中缆车是全世界最长、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缆车之一,由平地往上登高600米的山顶,在最高的观景台上,可以饱览兰卡威全岛,远眺泰国的岛屿。
马来西亚的一座座岛屿,就像是一颗颗大自然赐予的珍珠镶嵌在海洋中。
这样一座高空索桥少不了同心锁,一段段平凡而温暖的爱情故事在这里刻下️。
兰卡威好多地方都能看到猴哥。猴哥出没,请注意你的随身物品!它可不像猫猫狗狗那么温顺,咱猴哥有脾气的,要是你的帽子、眼镜,尤其是吃的,让它看到,就糟糕啦。
今天天气好到爆,蔚蓝的海滩与天空形成海天一色的美丽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天空之桥不在最高的山顶位置,在半山腰山与山的连接处,行走在桥上能感受到强劲的山风,快把我吹走了我只好一直扯着帽子。要到这座桥得额外再购票,天空之桥入口处就有售票处,进去后拾阶而下,穿过一片树林,走个8分钟左右就到了,阶梯路有一点陡,但还蛮轻松的。
从天空之桥景区去瓜镇,在景区出口处左手边就有的士站,也不用砍价,询了价格挺合理。当地司机都很健谈,介绍兰卡威玩的地方,给了我们不少好建议。
问了当地人,兰卡威没有大商场和大超市,都是很小的店,要买国际大牌化妆品、护肤品只有去机场免税店。瓜镇上的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可以买到很多工艺品还有海边用品,除此外,里面有家万宁Guardian卖的少量化妆品、护肤品,对比国内也是相当便宜,除了免税,还有促销折扣,我买了一块美宝莲在国内卖169元的眼影盘,在这里只需要39.56马币!巧克力没有机场卖的便宜,而且兰卡威这么高的气温,买早了容易融化耶,建议机场买喔。
从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l出来,马路对面走不远就是巨鹰广场啦。
巨鹰广场有小集市,很多冰箱贴、明信片卖喔。
“兰卡威(langkawi)”一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巨鹰广场是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神奇建筑。远远望去,只见一只褐红色的巨鹰毅然耸立在空旷的广场上,站在数米高的石塔,张开着巨大的翅膀,桀骜不驯的傲然姿态,仿佛下一秒便要冲上云霄,展翅翱翔,令人震撼。巨鹰那凛冽傲然的姿态,象征着兰卡威未来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景象,因此受到当地人的极力敬仰和爱护。
若天气好,云层不太厚,在巨鹰广场观赏兰卡威的日落是相当美的。当天日落的时候我们正走去夜市,所以这次也没拍到马来西亚的日落。留点遗憾给下一次大马的旅程吧。

传说中有名的瓜镇夜市

瓜埠是兰卡威岛上的主要城镇,镇上一座座错落有致的现代化房屋与远处的幽幽绿树、蔚蓝壮阔的大海连成一片,更有渔船盏盏点缀其中,尽显一个韵味十足的古典小城镇。

据说兰卡威每天都有夜市,而每日夜市的地点并不是固定的,想知道当天夜市具体在哪儿,建议你询问酒店前台或的士司机。周三夜市固定在瓜镇,也叫瓜镇夜市,开导航输入“瓜镇夜市”,就可以查询到,它就在“langkawi baron hotel”旁边,乘坐的士抵达会不容易迷路。
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攻略,把夜市作为此次主要的行程,在这里我很认真脸地跟大伙儿说,兰卡威的夜市可去也不可去。为什么呢?这几张夜市的图我随手拿卡西欧拍的,食物图已经是选了能看的发出来,夜市的食物只有当地人才吃得惯,我们光看着食物就没食欲吃了,有很多食物看上去都是黑漆漆不干净的。本来有打算在夜市解决晚餐……我们还是太年轻了
除了食物,这里也有卖物品。不要天真地想着在这里淘好东西,这里和清迈的夜市真的不能比。瓜镇夜市据说还是一周夜市最大的一场。

跳岛1日:湿米岛+鹰岛+孕妇岛

在兰卡威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预先在网上订了懒猫的跳岛游行程:湿米岛+鹰岛+孕妇岛+海钓+BBQ。这个行程,其实挺没意思的,我现在对它印象比较深刻一点的,还是“我没钓到鱼”“BBQ的烤串真好吃”。兰卡威的出岛项目还有红树林、夕阳落日、芭雅岛潜水等,这些项目更有意思,比较推荐。
湿米岛有细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跳岛游的船只在这里停下,让客人上岛拍照或自由浮潜。这里的海水比较浅,站着就能够着地,不需要穿着救生衣来浮潜。不过水下的环境很不好,浮潜也没什么意思,这还是此次行程里唯一可以浮潜的地儿。
本宝宝就当下去泡池子了,炎炎夏日还是泡水里清凉,还能时不时瞧见1、2只小鱼。
鹰岛,顾名思义就是有非常多的老鹰,看它们在岛的上空盘旋,或迅速地匍匐而下捉住水面上的鱼儿,没有多余的动作。要喂食它们,也只能在船上,没办法上岛。据说红树林的行程也有喂食老鹰。
不一会儿就到了海钓的时间,船会开到一处比较平静的海面上,在鱼比较多的地方停下,然后每人发一条鱼线,再配以作饵用的小鱼肉,就可以开始甩绳钓鱼了。海钓没有平时钓鱼那么多规矩,不用故意压低声音说话,也不会半天都等不到鱼上钩。只要捏紧鱼线,仔细感觉鱼线另一头的动静,一旦鱼线有短而有规律的跳动时,马上拎起来便是,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有妹纸成功钓上了石斑鱼,运气很好。我第一次尝试海钓,也是第一次钓鱼,还蛮有新鲜感,虽然一只都没钓着哈哈。
跳岛的路线安排还蛮合理,要抵达的岛都比较相邻,不需要乘坐很久的船。这一站来到孕妇岛,它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湖边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轮廓就像一位仰卧着的孕妇而得名。孕妇岛上有一片孕妇湖,它的原文意思就是「怀孕的处女之湖」,抵达孕妇湖要穿过一片森林保护区,它是兰卡威最大的淡水湖,可以在里面游泳。但我对淡水湖游泳不太感兴趣,就在岸边等候朋友。看到一些外国友人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淡水湖旁还有一个被圈起来的小池子,有放养小鱼在里面,免费给游客做鱼疗。
孕妇岛上的猴哥也很多,岛上有卖吃的,那些买了食物的游客也是胆肥,我看到猴哥都盯着他们,看着下手的机会,几只猴哥一拥而上,健步如飞。我可不敢在它们面前掏包或吃东西。
这一天时不时就下雨,山里下雨排水不好,小道上溢满了雨水,甚是壮观。
午餐我们到了一座无人岛,厨师们已经等候客人多时,午餐以BBQ 海鲜为主, 还有沙爹肉串,蔬菜,炒米粉和炸鸡翅。沙爹肉串的口感和味道真的超级棒,用炭火烧烤的沙爹肉串越吃越过瘾,有着蜜糖的味道,香气在口,馥郁在心。而且可以吃到饱为止,反正我们吃最多就是这道了。海钓上的鱼,小鱼做成了鱼汤,大鱼用锡纸包着来烤,鱼肉还是挺鲜美的。给这样的团餐点个赞。

地理位置超棒的海滨度假酒店

热闹的珍南海滩有着这么一家闹中取静的海滨度假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步行5分钟即到繁忙的街市,距离机场仅10分钟。它是君华彩虹度假酒店,又叫做万里达度假村。
这是一家融合了马来西亚传统村落特色的度假酒店,紧靠绵延一公里长的白沙滩。在郁郁葱葱的热带环境中,坐落着51个独立的小木屋,具有特色的开放式阳台宽敞舒适,配有具有热带风情的斜坡屋顶,暴露屋顶瓦片和桁架,散落在精心设计的花园和沙滩之中。
清晨享用完早点,在宁静的海滩边散步,我喜欢如此舒适的度假方式。如果有爱人在身旁携手相伴,时光会更美好。
每间房间里有配雨伞,在这忽晴忽雨的季节,最是贴心的准备。住的湖滨房离酒店大堂较远,遇上酒店的游览车可以招手即停乘坐。
君华彩虹算是当地老牌的酒店,离最后一次装修也有好几年,所以装修难免有些许陈旧,但这并不影响它的舒适度,床褥整洁干净,房间干净。房间里的插座都需要使用方形的插孔,不是圆孔,提醒各位别带错了插头喔。
服务员每日打扫、更换房间物品很及时,还多配了几支水,服务周到贴心。
酒店每日供应丰盛而可口的各式早餐,中、西式都有,选择多样,味道好极了,我最爱这里的煎蛋饼、印度飞饼、东南亚米线汤。

去马来西亚就是为了吃吃吃!

多元文化共存造就了大马美食天堂的美誉。在这,从早吃到晚,从餐厅吃到市场小摊,味蕾像坐过山车,意犹未尽,久久回味。
推荐2家亲测超赞的美食餐馆
1、PappaRich
意思就是“爸爸有钱”开玩笑的~
这家叻沙超好吃,如果你能吃辣,必点这道,就是上图右下角这位,食材新鲜味道正点,面条放入以各式香料多个小时熬出来的浓郁辣汤,加上椰浆,配上鱼丸、豆腐卜等,吃起来无比销魂。炒粿条也好吃,里面加了新鲜明虾、豆芽、鸡蛋翻炒,口感丰富。我点了杯拉茶,吃得津津有味。
地址:在瓜镇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入口右手边
2、Telaga Seafood
阿拉伯餐厅,院子里有2排小亭子,在这里吃饭蛮舒服的。必点印度飞饼、薯条+牛肉套餐、薯条+鱿鱼套餐。它家牛肉做的挺好吃。
地址:珍南海滩主街上,打开导航或大众点评搜索就有,或者乘坐的士过去。

兰卡威的食物我不怎么推荐吃海鲜,虽然兰卡威是座海岛没错啦,但我跟你说哦,兰卡威很多海鲜是从仙本娜运过来的。不信你可以尝一道海鲜,价格高,肉质和味道都不怎么新鲜,只是挑选海鲜你就没食欲了。

兰卡威全岛免税买什么?

马来西亚作为东南亚主要购物中心,遍布全国的商店、市场及购物广场,从国际时尚品牌、本土特色商品、地道的手信食用品,应有尽有,加上免税制,大部分商品价格比中国市场优惠幅度巨大。去兰卡威,最值得购买的就是烟酒、巧克力、化妆品、护肤品、特色手工艺品。

烟酒我没买,弱女子提不动,不过亲切的的士司机说了,只允许买一支酒上飞机。各位宝宝还是到免税店里咨询吧。

对比了市区与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机场免税店的巧克力价格更低,基本上你想买的巧克力这里都有。我买了T字母的黑巧克力当手信,16马币一大包,买了2大包只要人民币50元。

机场免税店其实蛮小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和数量不多,有Dior、Chanel、雅诗兰黛、倩碧等,超值得买的就是Dior和Chanel,Dior一支口红只要110多马币!Chanel一支口红也只是113马币!请收下朕的膝盖。各位妹纸去兰卡威只买这2个彩妆品牌就好。

关于药品,可以买这里的豆蔻膏、豆蔻花油,它们可以防止蚊虫叮咬、扭伤擦伤,也可以涂在伤口处加速愈合,10马币左右1支。

写在最后

在兰卡威,你能在宁静美丽的海滩享受慵懒温暖的时光;
你可以慢慢地走访当地那些古老的小城,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你可以停下步伐在一家人少的小餐馆,细品美味的当地美食;
你可以潜下水中,在水底看天光云影,与美丽的海底世界合影;
你可以在珍南海滩散步,静候最美日落的到来。
这里不论何时,都有美丽的风景等着你。
马来西亚是一个能让人追梦的国度,阳光、沙滩、海岛、雨林、热情的当地人,还有它千古流传的历史遗迹与现代化的城市完美融合,让人置身其中犹如拍一部电影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