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登山

写在前面

长白山,早在很多年前就被我和帮主列入了旅行计划表。无论是冬天被冰雪覆盖的纯白世界,还是秋日里油画般的彩色五花山,都曾出现在我长白山的梦境里。
后来多次计划长白山的旅行,却都因为各种事情而搁浅了。没想到我的第一次长白山之行会是在夏天,徜徉在花海,漫步在湖畔,这样美的长白山夏日,却因帮主未能同行留下了些许遗憾。
然而,好朋友们的旅行依旧有无尽的欢乐和美好。在这个到处充满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时节,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太多太多难忘的回忆。
长白山的盛夏如此之美,更美的金秋与寒冬,我想我会与帮主携手再来!

关于彩虹帮

彩虹帮成员:
@彩虹帮帮主:婚礼婚纱摄影师一枚,二当家御用摄影师
@彩虹帮二当家:旅行专栏作家,摄影爱好者
欢迎关注同名微博,跟我们一起旅行~

关于摄影及后期

彩虹帮帮主:佳能5D3 + 70-200 + 16-35
彩虹帮二当家:索尼奶昔6+苹果6s

后期:旅途中直播的照片都是手机Snapseed+VSCO粗修;回到家的大多照片用lightroom调下色,有时偷懒也用美图秀秀直接上滤镜;特别喜欢的照片再用PS进一步精修。

关于行程单

D4:万达度假区—征西滑道花海,水乐园
D5: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北京

关于交通信息

去程北京——长白山(经停长春):HU7465 06:30-10:40
回程长白上——北京(烟台转机):MU9622 12:15-14:00
/ SC4853 16:55-18:15

关于酒店信息

这次长白山的旅行与小伙伴全程入住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
酒店是假日品牌在大中华区的首家套房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中心位置,距长白山机场仅12公里,距长白山著名旅游风景区也仅20公里,与度假区内亚洲顶级的长白山国际滑雪场近在咫尺,毗邻长白山国际度假小镇、长白山大剧院、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
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深谙客户所需,房间均为1-3居室的户型设计,235间套房均设有独立的卧室、客厅、卫浴间、开放式厨房、冰箱、有线电视、免费高速网络、独立空调等完善设施。
每天在自己房间的开放式厨房里洗水果,切水果,感觉像是在家里一样。
卧室床上的欢迎布置也很可爱贴心~
卧室外的大阳台,是我每个清晨起床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站在阳台上呼吸着早上清新的空气,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酒店房间阳台上的无敌视野~向左可以看到佛伦库湖和白桦林,向右能看到山顶观景台和度假小镇。在这里住了四个晚上,家的味道愈来愈浓。长白山之旅的美好记忆也有万达套房假日酒店的功劳。

关于温泉信息

现在入住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每晚房费都包含一次汉拿山温泉体验哦!要知道爬了一天长白山后回到酒店,能在温泉池里泡上一回,简直是太幸福的事情了!
我特意准备了万全的“温泉必备物品包”~只有想不到,没有用不到!
1、泳衣——这个不用多说了,无论是温泉还是泳池,夏日旅行必备!

2、洗护用品——洗发水浴液直接带的酒店房间里的。

3、毛巾——虽然温泉里也提供浴巾,但是我还是习惯用自己的毛巾~

4、女生神器——全名叫做“U by Kotex”(美国的高洁丝棉条,在美国超火的一款)。嗯嗯,对的,正如你们现在所想的一样,就是为大姨妈准备的。之前潜水时一个女教练推荐给我的,计划去海边潜水,泡温泉,酒店泳池游泳的姑娘们一定要背上。对于患有“旅行大姨妈魔咒”的我来说,有了它仿佛开启了美好旅行新世界
这款棉条是我用过最好用的,新手也能一次成功~(宝宝们不要对棉条有什么偏见,确实安全卫生。我现在用惯了内置棉条,不光旅行,平时每个月的那几天也会用。没有姨妈巾那种黏黏的感觉,特别无感,有时候都会忘了来了姨妈.简直不要太爽啦~)

5、手机防水套——手机是最不能离身的(主要还是为了拍美照发朋友圈……),装在防水袋里,还能随意触碰屏幕很方便。

6、面膜&头绳——这两样都是我泡温泉的必需品,头绳绑起头发,糊上面膜往温泉水里一躺,不要太舒服好不好!
7、眼药水——我习惯从温泉或泳池出来后都用眼药水洗洗眼睛。

D1:北京—长白山—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早班机毁一天……这话是一点错也没有~
凌晨4点半起床赶飞机,从北京一路睡到长春,再从长春睡到长白山,依旧是困得睁不开眼。走出机场,直接在停车场找到红色的酒店穿梭巴士,问好司机到达万达套房假日酒店。车行不到半小时,就来到了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第一眼的万达国际度假区真的就已经打动了我的心。一场大雨刚刚结束,空气里飘着夏日特有的青草味道。湿漉漉的天空和湖水,一切都充满着和“东北”联系不到一起的温润感,好似是雨后的江南。
简单围着酒店走了一圈,就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一觉睡到了下午5点……
补了觉,能量格一下子恢复了。和小伙伴出门觅食,酒店的自助餐厅位于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一进餐厅就被里面热闹的音乐感染了。
原来在这里表演的是来自奥地利的IGGY Band乐队,成员们在为第二天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的啤酒节进行暖场宣传。热情洋溢的手风琴歌曲,还有美女欢快的热辣舞蹈,瞬间就吸引了一大批住在酒店的客人,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他们在真正舞台上的精彩表演。
没想到餐厅的主厨最拿手的是川菜菜系,长白山的第一餐吃的热烈火辣,也为我们接下来的旅行,开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头。
入夜的长白山气温仿佛已经是北京的秋天了,度假小镇里亮起了灯火,真的好像穿越到了欧洲童话村庄里。晚安了,长白山……

D2:万达度假区—山顶观景台、假日啤酒节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长白山,而长白山却只有一座万达国际度假区。

万达度假区,藏在长白山中的“欧洲小镇”

长白山世界生态圈——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所在地,这里在全球山地度假黄金纬度带——北纬41-46°之上。此纬度带上诞生了达沃斯、霞慕尼惠斯勒等世界知名度假胜地。这里还有该黄金纬度带上开发最晚、生态资源保留最完整的原始森林体系。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由万达集团领衔是由万达集团领衔投资230亿元打造的中国唯一高端山地度假体验地,开创了中国度假3.0时代。度假区建设有:亚洲最好滑雪场,六星级酒店群——六星级柏悦酒店、威斯汀酒店,五星级凯悦酒店、喜来登酒店,假日度假酒店和套房假日酒店,世界顶尖雪上两项,度假小镇,长白山大剧院,雪域温泉等多种世界顶级度假业态。
度假小镇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中心地段,由小镇滑雪服务中心、长白山大剧院、萨满文化馆、商业街、娱乐中心、汉拿山温泉会所、星级酒店群及佛库伦湖等项目共同组成。
度假小镇周围的建筑都是统一欧式风格,穿梭其中,有一种“假装在欧洲”的感觉。
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山顶观景台是情侣小资最钟爱的地方,冬天远眺雪海茫茫;夏日领略绿林风光,偶尔幸运,还可清晰对望长白山。到达山顶观景台需要乘坐缆车。十几分钟的缆车车程,也是眺望整个度假区最好的视角。
一路看着脚下成片的花海,白色、黄色、绿色……仿佛是彩色的地毯一般,装点着整座山丘。
到达山顶,微风徐徐,阳光美景缺一不可。小伙伴们纷纷用望远镜寻找远处长白山的身影。带着宝宝的亲子家庭们,选择支起彩色的帐篷,在大草坪上野餐玩耍,享受幸福的天伦之乐。
美景作伴,爱人相陪,悠哉的度假生活不过如此。
度假区的灵性,是为度假者消除都市压力带来的负能量,释放真我。这种释放,既是“原始山林,纯净呼吸”带来的物质释放,也是“万物有灵”带来的精神释放。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一定会给你带来非一般的度假享受。

午餐——川香火锅 & 甜蜜下午茶

从山顶坐缆车回到假日度假酒店的餐厅,小伙伴们已经帮忙安排好了午餐。如此华丽的长桌宴,必定又是一顿丰盛的大餐。
果然,川味的牛蛙干锅和鲜虾锅让我们一群饿狼一哄而上,辣椒的味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辣,反而是非常的鲜香。最幸福的是,吃完了干锅,还可以加汤继续涮蔬菜等等,一锅两吃,没想到在东北还能吃到正宗的川菜火锅,点赞!
吃完了火锅,大家聊得意犹未尽,决定转移到餐厅旁边的“吉咖啡”继续享受一顿甜蜜的下午茶。
面对如此美腻的甜品,女生们全然忘记了要减肥的誓言~
顺便去“吉咖啡”里面的“峰吧”里面转了一圈,白天这里冷清得很,到了晚上现场乐队表演更有气氛,才是真正夜生活的开始~

长白山脚下的惊喜,欢乐假日啤酒节

旅行带给人最大的惊喜就各种不期而遇。比如夏末的一场细雨、湖畔的一朵雏菊、微风中的白桦林……
而长白上万达度假区给我们的惊喜,无疑就是一场欢乐的啤酒节盛会。正巧赶上了长白上万达假日酒店开业五周年庆典,度假区请来了一个非常棒的乐队,为啤酒节制造声势。
啤酒节开幕当天,爱凑热闹的我们不到开场时间就来到了举办五周年庆典和开幕式的万达假日酒店户外花园。一个下午的时间,自助餐厅和户外花园已然被工作人员布置得焕然一新了。
随处可见的啤酒桶、啤酒瓶和无限量的科罗娜啤酒,让这里成为了啤酒的海洋!蓝白条纹为主色调的桌布、彩旗也将整个场地盛装变身,预示着这里即将开启一场德国美食大趴!
户外花园的主舞台,几位乐队成员已经开始在这里彩排了。我求合影的请求不仅被热情的同意,而且还被允许登上舞台,假装摆拍了一张“高歌”的照片,太开心了!
下午六点长白山万达假日啤酒节暨五周年庆正式拉开帷幕!
正宗的啤酒节上怎么少的了美食盛宴?纯正的巴西烤肉+德式美食+饕餮海鲜大趴,绝对使这场狂欢更加分。科罗娜啤酒和泰山啤酒限时无限量畅饮,置身在长白山特有的清凉假日里,还能享受清冽啤酒畅爽豪饮,将狂欢推上高潮。
IGGY Band乐队热情洋溢,一首首劲爆歌曲将全场客人的情绪点燃,还有《小苹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几首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更是带动了全场大合唱。
一整夜动感十足的音乐现场,让来到长白山的客人们无需走出国门,即体验到了德国啤酒节的热闹及文化氛围。
夜幕降临,天空出现了美丽的红霞。我们望着这奇幻的景象,不停的拍照合影。我在想,原来天空也为了这一天的狂欢为人们助兴。
在晚霞漫天、歌声飞扬的那个晚上,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D3:长白山西坡天池游览,汉拿山温泉

说起长白山,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百度百科上这样介绍它:广义的长白山即是指长白山脉的主峰与主脉,即包括长白山主峰在内的长白山脉。狭义的长白山是指位于白山市东南部地区,东经127°40'~128°16',北纬41°35'~42°25'之间的地带,是中朝两国界山。

长白山天池,等候多年只为这一眼的梦圆

而长白山天池,应该是每一位到达长白山的人必去的景点之一。长白山天池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湛蓝;冬冻冰面皓白,被16座山峰环绕,仅在天豁峰和观日峰间有一狭道池水溢出,飞泻成长白瀑布。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高山湖泊。现为中朝两国的界湖。
因为之前曾经做过很详细的长白山旅行计划,虽然这一次我们只去了西坡天池的线路,但是我还是把之前对于长白山天池做的功课在这里展示一下吧。希望能为想去那里的朋友提供帮助。

关于长白山“东南西北”四个坡的简介

北坡:

游览线路天池—瀑布—小天池—地下森林—绿渊潭。
关键词:最完善,相对传统,爬山省力。
交通方式:距离二道白河距离近,从二道白河包车往返车程40-60分钟,30元/人。
左右。(二道白河:火车站叫白河站,客运站叫二道客运站)景区有快客把乘客送下山,8.5元/位。
南坡:

关键词:风景最美,不用爬山,可看到中国界碑,经常有听说被关闭。
交通方式:可从长白县到达,长白县有南坡一日游,158元/人左右。
东坡:

在朝鲜……据说有路可以走到天池边。
西坡:(我们游览的线路)

关键词:最诗情画意,有大峡谷,有中朝界碑,到天池需要爬1442级台阶,人眼所见天池面积最广,落日最美。
交通方式:上天池需要乘坐景区环保车,40分钟车程,85元/人。距离松江河镇最近,松江河镇也是机场和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所在。
我和小伙伴旅行的全部住宿都在位于松江河镇的长白山万达套房度假酒店,所以也选择了从这里到长白山最为方便和快捷的西坡游览线路。
在酒店每天都有往返长白山西坡的穿梭巴士,去回各一班,接送住酒店的客人到达西坡景区的门口,车程30分钟左右。进了景区还要乘坐内部环保车才能到达山顶(开始爬上去天池的地方),环保车车程大约40-60分钟。这一路先是穿越森林,之后盘旋上山,景色也变幻莫测,快要达到山顶的那一段路尤为优美。向下看可见蜿蜒的公路,和郁郁葱葱山林草甸;向上看头顶蓝天,白云触手可及。
到达山顶才算是完成了看天池的第二步。想要真正看到天池,需要从这里爬满1442级台阶,才算真正的圆满——到达天池边上。可是这一千多级台阶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完成的哦~这里海拔已经两千多米,而且虽然是夏季,可长白山上气温与山下相差至少10摄氏度,风力也很大,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添加衣物哦!我的服装经验是短袖T恤+仔裤+长袖衬衫,书包里背着一件冲锋衣,到了山顶以后全副武装起来,薄厚正合适。
一路上不断有游客停下脚步喘着粗气或是席地而坐休息,也不断有景区设置的路牌写着各种标语鼓励你前行。当然体力的辛苦是与眼前的美景成正比的。木台阶两边都是一望无边的绿色草甸,还有点缀其中各种颜色的野花。很多人都感叹仿佛到了高原一般,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纯净自然,令人目酣神醉。
500、1000……1442级台阶就在秀丽风景的陪伴和对天池的无限向往中被我踩在脚下,终于登顶了!等不及平缓急促的呼吸,我第一时间就冲向天池边上。一路上不断听着身边那些对能否亲眼见到天池担忧的声音,自己心里也不断的打着鼓。我真的有那么幸运?第一次来到长白山就能见识天池的美丽真容么?
答案当然是一定以及肯定的!靠近天池,第一眼望去就见到了那片清澈碧透,一平如镜的天池湖水。那一刻,真的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柔美的天池白云缭绕,五色斑斓波光岚影,群峰环抱,蔚为壮观。
天池上空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雾飘逸,细雨蒙蒙;时而云收雾敛,天朗气清。天池孤悬天际,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湖水终年外流不息,使人倍感神秘。很久以来,传说池中潜伏着一条“龙”,长流不息的天池水,就是龙吐出来的水,因此,天池又叫龙潭,天池水也被奉为圣水。
经常有人问为啥我拍的照片里都看不到人呢?好吧,其实美景和人群更配哦~暑假+周末+好天气=镜头里另一面的旺季长白山。。。
如果说第一次就能看到天池拼的是运气,那么孤身一人在人山人海的天池边,照一张方圆一米内没有别人脑袋的照片,绝对就是拼人品了!猜猜我的“到此一游照”是怎么照的?
不是花钱的快照也不是PS,小伙伴也没在身边。其实就是随便找了一位路人小哥帮忙拍照,然后他身边跟着五六个小伙伴自觉地帮我围出了一个空间,人品啊!虽然上山排队俩小时,下山排队一小时,但是长白山天池,值得你为她付出这样的辛苦和期盼。
请你一定要在夏天来一次长白山!满山遍地的野花和变化莫测的云朵一路相随,还有难忘的第一眼天池,美的竟那么不真实……

晚餐——智选酒店户外花园

从长白山颤抖着双腿回到了万达智选假日酒店的户外花园享用晚餐。海鲜火锅、东北酸菜白肉锅、铁锅鱼头豆腐锅……全是横菜,满桌子的饕餮大餐瞬间就治愈了身体上的疲惫!

没在夏天泡过温泉,你敢说是温泉达人么?

经过了一整天高强度的长白山天池爬山和排队之旅,回到万达度假区时,感觉两条腿已然不是自己的了。晚饭时小腿肚一直在哆嗦,回酒店的路上膝盖一弯一曲也开始酸疼不已。好在入住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房费里是包含一次温泉体验的,简直是太完美的旅游搭配!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好像温泉只有在漫天飘雪的冬季,泡在室内热气缭绕的温泉馆内,或是躺在静谧安逸的私汤池中才算是美好的温泉体验。听到夏天泡温泉?第一反应就是“热、热、热!” 其实,夏天泡温泉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降温的活动。人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会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就能释放出来,通过反复的浸泡,全身就像吃了薄荷糖,可以完全消除身体的闷热,达到真正降温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夏天洗热水澡比洗凉水澡更能解暑的原因。
由于夏季阳气旺盛,尤其是三伏天,人体阳气也达到四季高峰,身体里的毒素在这个时间容易积累,泡个温泉不仅可以更有效地排除体内毒素,还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古人也曾总结“春日洗浴,升阳固脱;夏日浴泉,暑温可祛;秋日泡泉,肺润肠蠕;冬日洗池,丹田温灼。””所以,夏季恰恰是利用温泉排毒的最佳时期。
说了这么多夏天泡温泉的好处,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进入温泉环节了。吃过晚饭,最好隔30分钟-60分钟之后再去泡温泉(另外要注意温泉之前不宜饮酒哦~)。
因为出发前大姨妈突然造访,所以果断带上了之前潜水女教练推荐的女生神器——高洁丝棉条。之前也曾抵触过用内置棉条,一是觉得使用不方便;二是怕不卫生。现在用惯了也了解了,其实棉条很安全,国外使用率已经高达85%了。卫生性其实是比姨妈巾要好很多的,因为里面吸收了所以不会有细菌感染。
我会告诉你们棉条其实藏在很深的地方么?~使用时几乎无感,马上就能适应。这款棉条是一个口红大小的导管,用时像注射器一样一推就到位了,非常方便哦~~小小一只随身带着,旅行下水下海泡温泉必备。大姨妈期间也能自在畅游了,感觉棒棒的!
晚上9点左右,我和小伙伴们相约来到位于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的汉拿山温泉。这个时间点很多来的早的游客已经开始陆续退场,温泉室内外渐渐成了我们的专属包场。夏天泡温泉还是更喜欢选择室外的温泉池。长白山天然的22度凉爽夜晚,凉风习习中将身体浸泡在温泉水里,并不会感到闷热反而非常舒适。
2700米的热力泉涌,置身在长白山独特的清凉温度下,产生了一种奇妙而又放松的反应。皮肤与偏硅酸精灵的亲密接触,让人充分释放身心,尽享舒怡休憩。
和小伙伴的谈笑风声间,夜已经深了。换洗完毕,走出汉拿山温泉,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仿佛获得了重生一般。神奇的是刚刚来时还酸疼的膝盖,此刻已经没有了任何不适的感觉,步履也越发轻盈起来。
长白山的白天,天池给了我们最美的遇见;长白山的夜晚,万达温泉体验给了我们最惬意的享受!

D4:万达度假区—征西滑道花海,水乐园

征西滑道,“飞跃花海”是浪漫还是惊险?

在长白山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给自己留一整天的时间去放松,随心所欲在万达度假区里闲逛,享受假期最后的美好时光。
顺着度假区指示牌的指引,沿着木栈道蜿蜒而上,便是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征西滑道的起点方向。这条长约3200米的征西栈道,由樟子松铺设而成,拾级而上,时而穿行于胡桃、橡树林间;时而置身一片花海之中,成片的野生小雏菊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不时回首望一望被自己甩在身后的酒店楼群,渐渐变小犹如一座座矗立在草地中城堡。
木栈道深处是大片的树林,树荫蔽日,丝毫感觉不到蓝天下的骄阳似火。树林深处,只剩长白山特有的夏日清凉。小伙伴一声呼唤,随着她手指的方向,一条小蛇正缓缓盘旋在草丛里,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它的存在。在长白山这片大自然恩赐的宝库中,也孕育着无数奇妙的小精灵,生长并守护于这一方水土。
走过深幽的树林,视野在一瞬间豁然开朗。正如“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描写的景象,栈道尽头,当一片硕大的黄色雏菊花海出现在眼前时,绝对是一个美丽的惊喜!
我慢慢走近那片花的海洋,远处是明亮而湛蓝的天空,近处是郁郁葱葱的白桦林,花香四溢,彩蝶纷飞,旷阔世界里也只剩轻风吹拂的声音。有一种美好,叫做岁月静好,在茫茫长白山天地间,那一刻,我的心如此宁静而平和。
山顶上正是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征西滑道的起点。征西滑道由拥有35年制造经验的全球领先高山滑道制造商——德国Wiegand公司设计施工,并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安全测试。与一般高山滑道不同的是,征西滑道采用了安全程度最高的管轨式滑道设计。滑道全长1450米,高程差达150米,设计最大时速为40km/h,可体验丛林翻飞之感。
滑道体验是坐在滑车之上,滑车有一人座和双人座之分。我和小伙伴选择乘坐双人滑车共同感受飞翔的刺激。两个人一辆滑车,喜欢速度与激情的人可以选择坐在前排,迎风飞跃和感官的刺激一定让你嗨到兴奋不已;掌控速度的人可以坐在后排,左右两杆拉杆,或快或缓尽在掌控。
滑车飞翔在成片的花海中央,浪漫与惊险并存,欢乐与刺激同在!短短几分钟的飞跃花海之旅,却仿佛穿越了现实与梦境。也在我们的心里,留下了一抹最快乐的回忆。

午餐——香喷喷的番茄排骨&鲜鱼豆腐火锅

午餐依旧是万达假日度假酒店的餐厅。今天点了番茄排骨和鲜鱼豆腐火锅,又是一顿暖心的大餐。

到长白山除了爬山还能玩水?水乐园里嗨翻天

夏日的长白山,空气里也是清凉的感觉。早晚的温度和北京的秋天一般,充满丝丝凉意。长白山脚下的自来水,冷得扎心,可以瞬间把双手冰红,可想而知那山顶的天池里,水温会有多么多么的低。
所以在长白山,好像除了爬山,人们根本不会想到能在这里玩水嬉戏吧?可现实中就是这样充满了各种可能的不可能。也许你还不知道,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里有一个水乐园,在那个童话般的世界中,包你能忘掉自己是身处群山之中,让你玩水玩到海翻天!
水乐园的整体建筑风格秉承长白山风情与北欧风情相结合的奇妙构思,与周围建筑、自然景色和谐统一,既置身景中,又自成一景。话说这个长白山万达水乐园,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大堂里用棉花和蓝布造型出的蓝天白云,就已经让人感受到了童话世界的缤纷。换好泳衣跟随路引走进水乐园的内部,一下子扑面而来的硕大空间,让我产生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惊喜感!
巨大的彩色滑水通道,像卡通片里的神来之笔一样,盘旋在水乐园的上空,一瞬间就把人带到了欢乐而又迷幻的世界中。作为中国首个原始山林中的水乐园,长白山万达水乐园项目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20000平米!它打破了季节限制,室温、水温全年恒温,不受任何季节、天气变化所影响。这对于我这种寒凉体质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幸福了!
水乐园整体空间设计为两层结构,占地3万平米,包含9个水上娱乐项目,室内水体面积达到3000余平米,集戏水、SPA水疗、高空水滑梯、养生、餐饮、主题商店一应俱全。正值暑假,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长白山水乐园也不足为过。耳边处处都能听到人们的尖叫与欢笑声,还有水花声、冲浪声……声声入耳,全都是快乐的声音!
“大喇叭”里不时闪过载人皮艇的飞速身影,坐在皮艇里面,仿佛全身的细胞都在高呼过瘾;盘旋滑水管道里黑暗狭小的空间,和冲出水面一刹那的惊险刺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1100平米的大海仿真冲浪池,水深0.2-1.8米,6-7种不同浪型的人工造浪,也制造着全场的一次又一次狂欢!
长白山万达水乐园为山地度假而生,很好地填补了雪季之外的空闲时间,让游客们的假期更加饱满、丰富,不负休闲时光!

佛伦库湖,碧水荡漾风景正好

从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四个圈”的标志一直上行,沿着一条两边满是鲜花的小路漫步。
短短几天长白山给予我们的都是天蓝白云的大好天气,最后的假日时光,心底不免荡漾起丝丝的不舍,不舍得这里清新的空气,不舍得这里湛蓝的天空,也不舍得这份宁静的心情……
在长白山万达度假区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大片的雏菊花海。雏菊花语繁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暗恋、快乐和纯洁。自古以来,人们常常以雏菊花瓣来占卜爱情,雏菊也代表着纯洁以及天真烂漫。
传说森林中的精灵贝尔蒂丝就是化身为雏菊,她是个活泼快乐的淘气鬼。因此,雏菊通常是代表永远的快乐。而身处雏菊花海中的我们,此刻也感受着无尽的快乐!
除了各式颜色小菊花,度假区里的格桑花也到了盛放的时节。红色、粉色,点缀在道路两旁的花丛中,格外娇艳。
从度假区旁边的别墅区绕回到主路,一直往前走就是佛库伦湖的位置。路上偶遇一辆萌萌的小轿车。布朗熊和莎莉鸭一起呆呆地坐在车顶,不知道是在等待主人归来,还是等待他们的好朋友可妮兔呢?
临近傍晚,太阳西下的光束正好照射到脸上,暖暖的。我加快了脚步,不想错过佛伦库湖美丽的夕阳。
果然,走到湖边时正是阳光照射到对岸最美丽的时刻。湖畔的树林被染上一层金黄色,岸边锻炼的青年、嬉闹的孩子还有垂钓的老人,每个人身上都带着亮晶晶的金色光芒,甚是夺目。
传说天上有三位仙女,小妹叫做佛伦库。三仙女来到长白山游玩被这里的风景所吸引,在园池沐浴时,一只神鹊掉下了一枚红果在佛伦库的衣服上。佛伦库将其吃下后,感孕而生了爱新觉罗的祖先库里雍顺。这神奇的园池便被命名为佛伦库湖。
阳光渐渐褪去,天空呈现出一种明快的宝石蓝色,眼前的佛库伦湖正散发着一种失真的魅力。碧水荡漾,才让人从遐想中反应过来,原来这不是梦境也不是画中,而是真真实实存在的风景。
古人曾这样描写美丽的湖水:“烟波不动影沉沉,碧色全无翠色深。” “舟如空里泛,人似镜中行。”而现实中的佛库伦湖,却要比诗句来得更加引人入胜,沁人心脾。

晚餐——万达假日度假酒店

分别比想象中来的还要快,一眨眼,和小伙伴们已经迎来了在长白山的最后一顿晚餐。还好,美食能抚平旅行的不舍,也能治愈分别的小伤感。举起酒杯,将长白山的美好记忆都留在心里吧!

D5: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北京

离别的这一天,长白山依旧是蓝天白云。坐上飞机,缓缓驶离地面,远远望见了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四个圈”的标志。那么近,又那么远……
最后一眼的告别,此刻已经没有伤感,因为长白山是我注定还会再来的地方!

关于万达国际度假区及酒店的Tips

在长白山的四晚五天中,我们几乎所有的吃住娱都是在万达长白山度假区里。套房假日酒店、假日度假酒店和智选假日酒店也频频出现在我的游记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被这几个名字弄晕。下面我再简单介绍一下万达国际度假区,以便想去的朋友可以更清晰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和行程。
洲际酒店集团是最具全球化并拥有客房数最多的国际酒店集团。在全球拥有九大闻名遐迩的酒店品牌,其中包括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皇冠假日酒店®及度假村、假日酒店®及度假村、智选假日酒店®等等。
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里,有三家酒店都是属于假日酒店®及度假村:
1、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
2、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
3、长白山万达智选假日酒店
这三家酒店的规格及房间价位等也是按照以上顺序排列,套房假日酒店价位最高,智选假日酒店价位更亲民,假日度假酒店居中。
我们入住的是套房假日酒店,除了第三天的晚餐在智选假日酒店户外花园,其余每天的早餐及大多数正餐都是在假日度假酒店的餐厅享用的。其它两个酒店不太了解,但是套房假日酒店除了我们入住的一居室套房,我们还参观了他们比较有特色的几个房间。
BOOMi欢乐童趣房:
假日酒店及度假村为提升亲子旅行的欢乐体验,特携手知名插画家赖嘉晟(Trevor Lai),以其笔下卡通人物萌熊布迷BOOMi为主人公,打造出一系列充满童趣的产品和服务。童趣房里的床品、玩具等等都是可爱的BOOMi系列,让小朋友从入住那一刻便踏上与萌熊BOOMi一起探险的旅程。
BOOMi主题客房以活泼的黄色为主色调,房间内除了床单、枕套充满BOOMi的元素以外,连小朋友的浴袍和拖鞋都印有BOOMi的图案。
情侣套房:
看床上的欢迎布置就知道是为爱侣们准备的啦~“520”和天鹅、孔雀满满都是爱~餐桌上还有温馨的桌布和玫瑰花瓣。
老人家庭套房:
酒店为带着家里老人父母一同出游的客人专门准备了适合老年人的套房。房间里有全套茶具共客人使用,还贴心的配备了洗脚桶,让老人晚上回到房间能够泡个热水脚缓解疲劳。厨房里也有全套的厨具餐具,习惯自己烹饪的客人也能够安心享用美食。
最让我惊喜的是现在套房假日酒店还推出了“清凉假日,宠爱有家”的活动,酒店欢迎客人携带宠物入住。帮客人准备了拾便器、宠物餐具、宠物玩具以及宠物小窝等旅行必需品。真希望有机会能带我家狗狗一起再去长白山入住套房假日酒店哦!
万达假日度假酒店
酒店内的餐饮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融入当地特色的“吉咖啡”全日制餐厅,即可让我们享用琳琅满目的中西方美食,又可品尝到长白山的山珍野味;配备超大壁炉的大堂吧,环境温馨,是相约好友和家人放松身心、休闲小憩的理想所在;荟萃美酒佳酿的特色峰吧,现场乐队表演更有气氛;此外,丰富的店内亲子活动、清澈的室内游泳池、动感的健身中心,令我们“足不出户”也一样畅享精彩生活。
此外,这里也非常适合举办会议活动或浪漫婚宴,进入酒店设立的专属通道可直达面积近1900平方米的大宴会厅。其中,面积达985平方米、挑高9米的无柱大宴会厅,可满足不同的活动主题,备受会议团队的青睐。

THE END

最后的最后,让我用这一盘亮油油的新鲜蓝莓作为结束吧!夏季正值长白上新鲜蓝莓的盛产季节,一定要记得在那里多吃一些哦!那种一把一把用手抓着吃蓝莓的感觉在北京是永远不敢奢望的!长白山蓝莓每斤15-25元不等,反正我是买了一箱整整三斤人肉空运回家,绝对超值!太好吃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彩虹帮二当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