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不仅仅是为了看一下曾经没有见过的风景,也
是一场自我唤醒的体验。所以这次我们又出发了,去感受旅行中带来的快乐,趁我们还年轻多出去
走走吧!
      这次选择马来西亚旅行,也是出于机票便宜,然后约上小伙伴,立刻购买了。出发前根本不
知道玩什么,然后研究了好多城市,是玩东马还是西马,好纠结。。。最后还是被浪中岛槟城
吸引了,吉隆坡做为中转站也是必须要去的。在上次的泰国行中玩了6天,感觉时间有点紧,玩
的不够过隐,所以这次马来行增加到10天。
      此趟6次飞行共计1900RMB,岛上三晚住宿包食和接送共计1600RMB,槟城和吉隆坡五晚住
宿共计1000RMB,签证+保险300RMB,交通约800RMB,餐饮约900RMB,共计6500RMB,所
以在不自虐也不太奢侈的情况下完成了本次旅行。
      注意本文所有例出的价格都是由RM换算成RMB后的,以方便给大家更直观的参观。
DAY1: 上海(高铁)---杭州(亚航)---吉隆坡
DAY2:吉隆坡(亚航)---登嘉楼(快艇)---浪中岛
DAY3:浪中岛
DAY4:浪中岛
DAY5:浪中岛(快艇)---登嘉楼半日游---吉隆坡转槟城(马航)
DAY6:槟城
DAY7:槟城(亚航)---吉隆坡
DAY8:吉隆坡
DAY9:  吉隆坡
DAY10:吉隆坡(亚航)-上海
浪中岛:整个岛就四家酒店,最后还是选择了价格比较适中的D' Coconut LagooN,这家酒店分
东西二面住宿,推荐大家住西面,面潮大海,相对东面来说也比较新些,酒店我是通过淘宝预订
的套餐,包食包机场和码头的接送,还有出海浮潜,如果单独找酒店订的话可能就没有套餐了。
槟城:我们住的是乔治区的Hotel Sentral Georgetown,地理位置相对来说还可以,出门左转走5
分钟左右就有很多夜排档和美食,还有一家小型商场。出门右转一直走过了天桥就是光大、姓氏
桥、壁画和LOVE LINE,走路大约15分钟。槟城大部分公交都会以光大为站点,所以从光大出发
交通都是很方便的。
吉隆坡:我们住的是武吉免登区的PARKROYAL Serviced Suites Kuala Lumpur,环境不错,酒店楼
下和楼顶都有游泳池,酒店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出门右转走10分钟左右就有好几家商场,比如
Pavilion Mall ,走到双子塔大约15分钟。
亚航:去马来西亚最便宜最省钱的当然还是要属亚航,因为是廉航,免费行李是7KG,在吉隆坡
LCCT会有人称行李重量的,建议没有买托运的带20寸行李箱登机。同行的一位童鞋在出发前箱子
坏了,只能问朋友借了个24寸的,网上也没来的急买托运,然后就在机场直接买的,前后5飞的托
运大约花去1000RMB,所以需要托运的话建议还是网上先买好,机场买很不合算。
马航:这次有一程选择了马航,主要是浪中岛到登嘉楼的船时间与亚航到吉隆坡的航班时间对应不
上,马航的航班比较多,那个时间段马航的价格与亚航也差不多,所以就选择了马航。
     由于行李比较多,为了出行方便我们还是选择了TAXI,就没有研究公交和地铁的线路了,所以
这里我只能给到各位蜂友从机场到市区大概的时长及TAXI费用,还有一些其它景点的TAXI费用。
登嘉楼:从登嘉楼机场到码头车程大约30分钟,TAXI费用大约60RMB,价格可以谈的。从码头坐
快艇到岛上大约50分钟,一般酒店会提供免费接送,但是如果错过接送的时间就得自行买票了,大
约150RMB/人。
槟城:从机场到光大大约30分钟,80RMB,这里的TAXI不喜欢打表,都得谈价的,在机场坐TAXI
得在窗口提前买好TAXI票,告诉售票员地址,他们会告诉你价格,防止乱宰客,买好票然后上
TAXI直接把副票给司机就OK了。光大到升旗山大约20分钟左右,打车约25RMB。市区其它一些景
点都很近,打车20RMB封顶了。
吉隆坡:有三个机场,分别是国际机场KLIA、亚航LCCT、雪邦机场,TAXI有红白色起步费为6RMB,
还有蓝色的起步费为12RMB,到机场要加30RMB服务费,行李每件要加2RMB,凌晨12点-6点要加
50%的夜间服务费。另外机场还有种不打表的TAXI,直接谈价格的。从KLIA打车到LCCT大约30分钟
,60RMB左右,蓝色TAXI会更贵点。从LCCT打车到双子塔大约50分钟,由于我们是凌晨到的,打车
要加夜间服务费,过去大概240RMB,回来时是白天没有服务费大约180RMB,其实价格还可以再谈
的。双子塔打车到kl sentral大约15分钟,15RMB左右,如果返回建议不要在kl sentral里面打车,因
为要提前买TAXI票,感觉没有在外面拦车合算。kl sentral到云顶的大巴很多,套票是40RMB左右,
包括上山的缆车,车程约1小时。并且kl sentral还有很多地铁通向各个方向,开往泰国和新加坡的交
通也是在此处乘坐,kl sentral官方具体的线路上面都有,有需要的蜂友可以看看,连接(请复制地址重新在浏览器里打开):http://klsentral.org/
还有吉隆坡的地铁线路图,需要的蜂友请下载: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 Malaysia),标号为“RM”。货币以仙(Sen)为最小单位,100
个仙为1令吉。纸币面额有100RM、50RM、10RM、5RM、1RM,另有50、20、10、5、1分铸币。
1令吉等于100分(Cents)。并且目前有好几种版本在流通,如1RM就有纸币和半塑料材质等三种版
本流通,换钱时不要以为是收到假币哦。
      目前RM在国内换不到,只能过去兑换,可以带现金过去换或者从ATM取,很多ATM都支持银联
、VISA等,但是ATM要收取手续费。我是带了现金过去换的,走到哪换到哪,换了5次RM,机场和
商场内的汇率最差,街边的汇率是最好的。以下是我5次的汇率,大家可以参考下,LCCT机场:
47.99、登佳楼街边:50.23、槟城街边:51.9、吉隆坡街边:50.03、双子塔楼下:49.03。所以
相对来说街边的汇率要好很多。
     我的签证是交给淘宝办理的,一本护照+两张2寸照片+220RMB搞定,但是这已经是淘宝最低价
了,可是签证上面价格标着80RMB,心一下波波凉。但是听说如果自己亲自去大使馆办理的话也得
150RMB,如果为了省钱不嫌过程繁琐,大家可以亲自去办理。
     还有出门在外肯定也得买个保险,买个放心,我买了10天的美亚保险80RMB,包括航班延误、
意外伤害、个人责任、医药补偿等,当然也有各种套餐可以供自己的需求选择,可以在签证办理
时一起购买。
---------------------------------------------------旅行正式开始---------------------------------------------------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直接从上海出发,要从杭州出发呢?我会告诉你当时从杭州与上海出发的
价格相差1600RMB左右,反正高铁到杭州也很快,自然还是选择杭州出发合算点。由于是晚上11点
的航班,第一天基本是在奔波,加上延误一小时,第二天凌晨5:30左右到达了吉隆坡LCCT机场,然
后到国内航站楼转7:20到登嘉楼的航班,之前还想着时间有点多,可以在机场换钱、超市买点东西,
这下可好,延误了一小时,结果就直奔国内航站楼,快速的换了点车费。还好国内与国际离的近,早
晨五、六点LCCT机场就像火车站,坐地上的、睡地上的都有,值机排队的人很多,建议网上提前值
机打印出来,这样就不用排队了,我们是因为有个行李箱要托运,所以必须排队值机。
     飞行约一小时后到达了登嘉楼,这时有岛上酒店的接机服务,不过都是代理给小乐做的,到达墨
浪码头车程约30分钟。这是码头的风景。
我们订的是D' Coconut LagooN酒店,这是他们的码头接待处,由于此时是淡季,开往岛上的船
比较少,所以要等人齐了一起出发,我们8:50左右到了码头,然后他们告诉我们船要10:00出发,
这时困呀,昨晚在飞机上又没睡好,码头旁边又没啥好逛的,就这样无聊的等了一个小时。注意上
岛前会有人让你买5RM的Conservation Charge税。
      然后船坐了将近40分钟终于到了浪中岛,已经临近中午了,这时看到蔚蓝的天空和大海,虽然经过
了一夜的奔波,睡意顿时全无啊。。。
       浪中岛位于马来西亚丁加奴州,最大的特点就是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可以媲美马尔代夫。浪
中岛是位于停泊岛热浪岛中间,是最小的一个岛,而且是游客最少的一个岛,这个岛的水质和风
景绝不比停泊和热浪岛差,相当受马国华人及欧美人士欢迎,参加这个岛的PACKAGE还可以到热浪
岛的海洋公园玩。
       浪中岛的面积不大,以快艇绕岛一圈,也不过10分钟左右。岛上已有4家度假村,度假村与度
假村之间有一段的距离,大约走15分钟都可以到达。岛上虽然海滩及土地也十分有限,使到浪中岛
的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整个海岛的环境、珊瑚受污染及破坏的程度也比其它的岛屿要少,使到
整个海岛至今依然散发迷人的自然魅力。由马楚成导演的《夏日乐悠悠》就是在此地取景。离浪中
岛不远的热浪岛也是《夏日么么茶》拍摄地。
       注意每年11月-3月东马一块由于风大浪大会封岛,出行请查询清楚哦。
阳台外的风景。。。
这是我们住的D' Coconut LagooN酒店。。。
 沿着海边走15分钟可以到达其它三家酒店,涨潮时得翻越石头堆才能过去,不喜欢的话可以选择
小树木走过去。
迎着海边走,第一家就是岛上最便宜的酒店了,有点像汽车旅馆,离D' Coconut LagooN不远,
5分钟路程左右。
继续走,第二家酒店是Sari Pacifica Resort,算是岛上最贵的酒店了,《夏日乐悠悠》拍摄时住的
也是此家酒店。
Sari Pacifica Resort酒店外的一些风景,当时拍摄电影的一些场景已经拆除了。
再继续走过去就是第三家酒店Summer Bay,在岛上价格算是中等,而且比较新。但是房型都不是
面潮大海的。
Summer Bay酒店外的一些风景。
     在岛上三天的日子过的很清闲,没有电视,每天14:00-16:00会为了养护而断电,手机信号
也不是很好,这样才能享受宁静的生活。由于是淡季人很少,整个岛除了工作人员游客大概就10
几个人的样子。每天的生活就是吃、游泳、看海、拍照,有些人可能会选择浪中岛待上几天,然
后去热浪岛或者停泊岛,坐船大概3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不想再奔波,就选择这一个岛游玩了。
岛上第一天是吃自助餐,可能是因为后面几天人更少了,就单独为你做食物了,他们会根据你的
饮食习惯来做中西美食。
岛上的水果还挺丰富。。。
岛上拍摄的一些风景和人像片。。。
       登嘉楼旧称丁加奴。位于马来半岛东海岸,东临南中国海,沿岸有长达230公里的海岸线,主
要为幼细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丁加奴拥有比其他各州更多的海岛及森林旅游资源,是一个迷人的
度假乐园。 登嘉楼州占地1万2千9百55平方公哩,人口超过1百万。北接吉兰丹州,西南及南端则
接彭亨州。丁州拥有很长的沙滩,其面向南中国海的海岸线长达240公哩,州内人民主要的职业是
捕鱼。州首府是瓜拉登加奴市。
       长途巴士:登嘉楼与新加坡及西马所有主要城市之间都有往来巴士
       吉隆坡-登嘉楼:6-7小时车程,发车时间集中在9:30-13:00、21:00-23:00之间。  新加坡-登嘉楼:11个小时车程,早晚各一班车。  注意:晚10点从新加坡的Golden Mile Tower专门有一班车直接到瓜登的两个码头。
       飞机:吉隆坡–登嘉楼:Air Asia、Malaysia Airline、Firefly,每天N班;             新加坡–登嘉楼:Firefly,每周二、四、六对飞。  注意:Firefly从吉隆坡的出发机场是Subang,全名叫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在KL市区
西边20多公里处,要专门坐巴士去的,或者打车。
       大部分来登嘉楼的游客基本上是去热浪岛、浪中岛或者停泊岛的,所以我们也是经过这里,可
以参加小乐的登嘉楼半日游,每人30RM,其实也就三个景点,唐人街、水上清真寺和一个我居然不
知道名字的建筑,从码头开车到各个景点大约30分钟。
水上清真寺。。。很小的一个地方,可以进去参观,免费,但是进去得穿他们的衣服,不得露肩、
露大腿,还要拖鞋。
水上清真寺斜对面的一个景点。。。
那个不知名的建筑。。。
不知名建筑这里有好多学生像是在郊游,他们好热情,还要和我们合影,但是这边华人也很多,我
就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唐人街,很小的一个地方,走到头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里面有很多华人餐厅和一些小店。来来
往往的车子很多,得注意安全。
         槟城,亦称槟榔屿、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位于马六甲
海峡的整个槟城被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威省的东和北部与吉打州为邻,南部与霹雳
州为邻;槟岛西部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尼苏门答腊岛相对。光大为槟城著名地标。它是马来西亚重要
港口,是续首都吉隆坡和南方贸易门户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也是马来西亚第二小的州属
槟城州(也是华人人口最多的州属)的首府。
        槟城亦是新、旧货品的购物天堂,旅客可在此购得价廉物美的货物。举凡各类照相机、各种类
的电子及电器产品、服装、峇迪布料、纪念品、古文物及玩具饰品等,皆可以很低廉的价格买到。        槟城也以其美食闻名于本区域,食物种类从娘惹美食到小档口的油饭、炒粿条(河粉)、肉骨
茶、煎蕊、海南鸡饭及槟城叻沙等,其食物风味和其他州属有很大的差别。
        曾经也有一些电影在槟城取景,如《色戒》、《初恋红豆冰》、《一夜惊喜》,大家喜欢的话
可以去看下。
        上面是介绍槟城,说了这么多来说下亚航,由于登嘉楼没有直达槟城的航班,所以我们得在吉
隆坡转,登嘉楼-吉隆坡买的是马航KLIA,吉隆坡-槟城买的是亚航LCCT,由于两个机场不在一起,
打车过去30分钟左右,也可以坐机场的免费班车,大约20-30分钟一班,等的时间要久点。
        早上的亚航机场就像火车站,人很多,最好提前网上值好机,不然排队值机真不是个好差事儿,
行李不要超重,门口会有人称的,不过那个检查重量的人也是看着抽查的,就看你运气了。等机与
走向登机口的画面,你们可以感受下。
最远的飞机估计得走上七、八分钟才能到达,登机时注意屏上显示飞机停留的位置号码,因为同个
时间段还有好多别的航班也在登机,不要以为都是你的航班然后跟着大部队走错路了,我就是吃了
亏的,然后再回头奔向飞机的。。。泪啊。。。
在这里还要提醒下各位,亚航上的空调真的是太冷太冷,得准备个盖的,我被冻醒了好几次。。。
大约飞行一小时到了槟城,到了这里首先当然要吃。。。
肉骨茶。。。
白咖啡、煎蕊、卤面、海南鸡饭。。。
到槟城第一天基本上是在老城区逛逛,然后拍拍照,找点美食吃吃。。。
老城区的街景,多逛逛会有惊喜,因为随时可能会发现一个壁画出现在眼前。。。
 很花哨的脚力车。。。
如果不知道路怎么走,又想感受下槟城的特色,可以选择脚力车,可以带你游览所有的壁画,大约
60RMB,也可以单独到某个景点20RMB,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看着骑车的都是年纪很大的老爷爷
好辛苦,我们也就没还价了,他们好热情,帮我们介绍这介绍那的,最后有位童鞋还多给了点钱以
表谢意!
         今天主要是游升旗山、LOVE LINE和姓氏桥,从光大打车到升旗山大约20分钟,车费25RMB,
也可以选择公交204,终点站下来就是升旗山正门,票价4RMB。升旗山门票外国人60RMB,本地人16RMB,包括上山的缆车票。
山顶上很凉爽,还有风,可以预览到整个槟城。。。
这货很没节操,旁边都是人它也不害羞,而且它们很凶的,靠近它还会打人的。
在山上也就看看风景,聊聊天,感觉还是不错的。。。
山顶上的印度庙。。。
坐缆车下山,大约10分钟的样子,速度不够快,不够刺激哈。。。
接下来我们是去姓氏桥,山下门口正好有204公交,终点站下来笔直走5分钟左右就是姓氏桥。。。
传说中的LOVE LINE,里面有几家小店不错,这家是卖明信片的,都是手绘画。
发现一座薄荷绿的屋子,得拍照。。。哈哈。。。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壁画,其实这些壁画很分散,得自己慢慢逛慢慢找。。。
 离开LOVE LINE,外面有些小街小店也是不错的。。。
发现一家卖小工艺品的店。。。
走到哪拍到哪。。。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都和第一大城市。繁华国际化大都市,也是马来西亚政治、经济、金融、
商业和文化中心,也是马来最大工业中心。也是全国交通和电信枢纽。吉隆玻是国家的心脏,带动
贸易及商业、银行及金融、制造、运输、科技及旅游业的迅速发展。许多联邦政府机构已迁往布城
。吉隆坡位于马来半岛心脏地带,为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大都市。既
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派,也不乏古色古香迷人风韵。
        文化:吉隆坡是马来西亚这个多民族、多宗教国家的缩影。吉隆坡有三大种族(马来族、华族
、印度族),每个族群有自己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        语言:马来族基本上讲马来语,华族大部分讲粤语或者华语和英语,印度族大部分讲泰米尔语
。英语作为第二语言作为跨族群和国际沟通的最佳语言。        宗教: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马来族几乎都信仰伊斯兰教。印度族一部分信伊斯兰教,一部分
信印度教。华族,信什么的都有,佛教、道教等。
        吉隆坡主要景点有:王宫、国会大厦、国立博物馆、湖滨公园黑风洞、云顶高原、老火车站
、双子塔、吉隆坡塔、印度街、茨厂街等。
        吉隆坡主要购物地点有:伟特商场The Weld、武吉免登路、孟沙区Bangsar、阳光广场Sunsh
ine Plaza、茨厂街及BANDAR等,不过茨厂街好多是卖名牌的仿品,有点像上海以前的襄阳市场,感
觉没啥好买的。
        我们第一天选择去了云顶GENTING,这是KL SENTRAL最下面一层云顶大巴售票处,去云顶的
大巴很多,大约半小时就有一班,我们本来是要买车票和游乐场套票的,120RMB,那位马来售票员
居然不懂英语,结果是买了车票(包括缆车),40RMB,不过其实套票没买还是幸运的,因为上去
太冷根本也没去游乐场玩。还有去KLIA和LCCT机场的大巴也都是在此处乘坐。
大约50分钟后大巴到达缆车乘坐处,要上楼乘缆车去云顶,缆车大约也要乘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
越到上面雾也越大,浓见度很低,这时大概上午10点多,而且很冷,建议去云顶的得带件外套。
其实去云顶也都是泪,就在赌场玩了会,开始赢了点结果不走,最后还输了一些。里面相机和大包
是不给带的,寄存2小时10RMB,超过2小时40RMB。以下是注意事项:
到了下午大雾没了,也不太冷了,就是风很大。。。
       今天基本就是市区逛逛,买些东西,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国。之前有推荐我们住的酒店,大家可
以参考下。
来到吉隆坡,地标是肯定要来的。。。双子塔下面中间是集聚了一线品牌,两旁有伊势丹等商场,
不过很多品牌价格和国内差不多,而且有些比国内还要贵些。有兴趣的话可以花160RMB买张票上
去看风景,不过我们是没兴趣就没上去了。
--------------------------------------------完美的旅行落幕|谢谢观赏--------------------------------------------